新浪博客

技术和策略决定你投资的运气

2020-02-17 08:04阅读:
技术和策略决定你投资的运气

股市投资也讲究一个运气,有的人运气好,总好碰上涨停股。有的人运气差,买啥啥不涨。说起来这些事情也有些道理,就如摸彩和打新,在投入资注一样多的情况下,有的人就中了,而有的人屡试不中,不得不说与运气有关。但在二级市场操盘上,也存在着运气的因素,但好运气是建立在反复研读技术走势和明确的操作策略之上。

研读技术走势很重要,制定严谨的操作策略更重要,因为操作策略是研读技术走势所得出的结晶。技术走势虽然变化无常,但依然能够从中窥探出多空能量的对比。比如在猪年收官之际,大盘在3100点一线滞涨,虽然市场在看好长线行情,但短线空头压力比多头要强。此时的操作策略就是减轻仓位,只保留中长线价值筹码的底仓就可以了。

鼠年开局形势极为不利,结果大盘开盘首日大跌229点。但在市场惊慌的时候却不是哀怨的时候,如果操作策略明确的投资者此时一定会感觉到抄底机会来了,对于你持有底仓的长线价值个股可以积极的加仓。能在开盘首日加仓就很好,如果是在第二日探底的时候再加仓更好,有不少个股创出新高,既是抓不住涨停个股也收回不少的损失,这就是具有明确操作策略带来的投资运气。

现在大盘处在2900点一线滞涨蓄势,又类似与年前的3100点,在其操作上总体应该和年前的3100点策略相同,但也应根据个股选择进退。这都是本茶社对股市投资的思考,固然还有很多不成熟之处。有一点却是千真万确的,股市投资决不可盲目,一要自己进行研究,二可借鉴别人的经验,制定自己的操盘策略并以一以贯之的去坚守,或许能够取得不错的收益。欢迎大家在此切磋交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