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长阳补缺有点虚

2020-02-18 08:13阅读:
长阳补缺有点虚

过了一个周末,市场做多热情高涨起来,空头似乎被风吹走悄无声息。周一大盘高开7个点,呈单边上攻模式,一路过关斩将,不仅高高站在多空均线BBI之上,还连续突破60日、20日均线,大涨66个点,收出一根激人奋进的长阳线。鼠年开盘留下的跳水缺口回补了,好似积极的财经政策消除了所有的利空影响,大牛市就要到来了,这让人感到长阳补缺有点虚。

在大盘遭遇短线利空冲击的时候,确实受到了积极的财经政策的支持,央行上周累计实施逆回购1万亿元,在周一开展了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利率下调0.1个百分点。并不断表示积极拓展中长期资金来源,进一步提升权益类基金占比,扩大公募基金投顾业务试点,鼓励和支持社保、保险、养老金等中长期资金入市,推动个人养老金税收递延账户投资公募基金政策落地。这都是维护金融市场稳定,防范局部风险的有效措施。但这些措施意在支持企业免受短线利空的冲击,稳定经济增长的预期,并不是直接投到股市上来,最终大盘的强弱还看经济恢复发展的形势。

周一大盘的上涨还有一大利好,就是在周有消息称:A股再融资新规落地,创业板大松绑,取消三大“限制”,锁定期限缩短一半,发行价可打8折。这被市场解读为放宽金融市场发展的大利好,提振了市场做多的热情。但再融资三个字却在人们头脑中留下了不是很好的印记,好似是上市公司的再融资就是圈钱,抽走了金融池子里的流动性,给大盘的稳定运行带来釜底抽薪作用。是好是坏全靠金融专家人士的解读,更靠投资机构的认识,或许机构投资者认为是大利好而积极建仓那自是再好不过,但若是大机构借机炒作激发市场做多热情而浑水摸鱼暗地减仓,那么周一长阳就是一根诱多套人的鬼把戏了。

本来在2900点震荡的大盘突破上行,这对于投资者来讲是大好事,不管你是长线价值投资还是短线趋势投机,都不应该放过这个机会。既然大盘突破上行,冲击到3000点附近,那么大盘不应出现立即变脸大跌的风险,必会做出试探冲击3000点的行动。长线投资者大可在守好底仓的同时并积极参与增仓做多,短线投机者也可在航空、券商及起稳走好的医药板块寻找潜力个股做短线出击,依据后市量能变化情况再决定操作策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