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阴十字星是大盘技术调整的信号

2020-02-28 07:50阅读:
阴十字星是大盘技术调整的信号

从周四大盘走势来看,市场观望气氛趋浓。虽然多空分歧较大,但也存有调和的余地:这就是多头逢低买入但不追高,空头逢高兑现但不杀跌。使得导致大盘围绕10日均线震荡,上有5日均线压制,下有20日均线支撑。最终大盘报收于2991点,小涨3个点却收一根阴十字星。该阴十字星是大盘动向不明的表现,但在技术上却是一个调整信号。

一是市场成交量能明显缩减,上攻力度减弱。二是北上资金净流出10个亿,也代表了投资者的意向。三是个股跌多涨少,涨停个股才近90只,市场赚钱效应减弱。四是在K线图上小头部形态明显,长线指标MACD红柱逐次缩短,短线指标RSIKDJ均呈回落态势。所以说大盘短线调整迹象明显,阴十字星是持续调整的中继。

虽然大盘在技术上呈调整趋势,是不是在周五就下跌却也不好确定,因为市场消息面利好不断。一是央行再次表示对普惠金融服务达标的银行择机定向降准。二是2020年重大投资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额合计逾11万亿元。三是在短线利空的冲击中,相比外围市场A股的表现太抢眼了,全球万亿级资管巨头贝莱德、瑞银、富达、景顺等纷纷喊话,是时候加仓A股了。在有众多利好支撑的情况下,大盘调整也就充满了悬疑。

震荡不定的大盘就给投资者增加了疑虑,终究是做多还是做空呢。说起来是很难选择,其实并没有什么影响。作为长线价值投资者,在任何时候都要不忘初心,严格坚守投资策略。初心就是改变自己的命运,使手中的筹码数倍增长,而不为五斗米而折腰。具体做法
早已多次说过,半仓坚守长线价值牛股,确立了主升浪再加仓,看准了大熊市才离场,平时震荡的时候要保持观望。至于周五的涨跌就不显得那么重要了,顺手的话做个小短线,不清楚的时候就关机,闲下来读一读杜甫的绝句: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