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二次探底还有杀跌

2020-02-29 10:06阅读:
二次探底还有杀跌

周五大盘走出剁手行情,大盘低开67点,稍加佯攻之后再度下探,最终跌破2900点,失守各条长短均线。报收于2880点,大跌111点,收出一根长阴线。显示大盘已展开二次探底行动,从机构操盘动向来看,二次探底会有搏杀。

鼠年开局的23号,大盘低开260点后立即展开反弹,回收30点收中阳,其后走出连续反弹行情,给敢于抄底做多的投资者送上一份厚礼。

224号美股大跌千点之后的次日,A股大盘低开49个点后,又是立即反弹,基本收复失地,最终以探底回升中阳线报收,再次给抄底做多的投资者送上一份厚礼。

俗话讲事不过三,A股投资决不可犯经验主义错误。周五大盘低开67个点后,或许又有不少短线投机筹码抄底买入,但这次机构操盘不再温柔,不仅没有去大幅反击,而是采取了持续杀跌的行为,一些抄底买入的筹码被剁手。

既然机构操盘的行为有所变化,那么这次探底下跌之后,机构不会再仁慈,必然会再向下探一下,清洗一下投机炒作的筹码。或许有人认为大盘本轮的下跌是由于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其实这只是事物变化的外因,而内因就是大盘具有二次探底的特性,投资者心中普遍不稳所促成的。但二次探底的目标是多少呢,或许2900点就是目标。但市场总有矫枉过正的时候,短线超跌很难免。所以操作上还是坚守长线价值投资的原则,严格遵守趋势为王的操作策略,等待市场转机的到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