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颗小阴哀而不衰

2020-04-04 08:02阅读:
一颗小阴哀而不衰

周五大盘没能承接周四长阳反弹之势,而是低开7个点,保持了窄幅震荡的走势。最终报收于2763点,下跌16个点,收出一根缩量小阴线。周五大盘的低调走势,只是令投资者感到有点哀怨,给恰好到来的清明节增加一点悲情气氛,并不代表大盘趋势出现衰退。

在前日大老特表示,预计沙特和俄罗斯将在未来几天内就石油生产问题达成协议的时候,事情出现一些反复,油价也做了一次过山车。俗话讲好事多磨,既然有缓和的消息就说明事情已经有了转机,周五就有消息称欧佩克将在下周一的会议上讨论减产1000万桶/日,油价也应声而涨,所以说全球资本市场转势的标志性事件还是值得信赖。

A股自身消息面利好纷飞,央行降准已实施,又在论证调整存贷款基准利率的可行性,足见市场所面临的环境会越来越宽松。还有险资机构放宽投资比例,675家公司年报派现8000亿红包雨来袭,这些均会提升市场做多的热情。虽然这些积极因素没能尽快表现出来,市场仍然处于低量运行,这或许与清明小长假有点关系,等待观望毕竟是证券市场的一种常态。

古来股市多亏损,没有谁敢死做多。大家都熟知闪耀在欧美资本市场上空富可敌国的精英琼斯、迈克尔、索罗斯、巴菲特等等,却不知一将功成万骨枯葬身股海的芸芸众生。既是叱咤风云的这些股市精英也并不是一味做多或做空,也是采取了套期保值的双向操作,在一些有潜力个股上做多和没有潜力个股上做空,这更增加了大盘反复震荡的频率,板块个股强弱的分化。所以作为一边倒做多的小散,还是多一份耐心,允许自己看中的个股震荡,等待市场最终给出的丰厚回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