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心魔渐消牛奋蹄

2020-04-19 08:12阅读:
心魔渐消牛奋蹄

周五全球股市上涨,A股高开15个点再现跳空缺口;欧股普涨,法股、德股均涨超3%;美股收高,道指涨超700点。在经历两个多月的封门折磨之后,人们消沉的心魔渐渐消去,超跌的股市正欲完成筑底,即将迎来牛奋蹄的反弹行情。

在经历突发疫情冲击后,各国经济均受到了影响,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06504亿元,同比下降了6.8%。美国一季度GDP下降了10%,摩根大通预期二季度GDP将萎缩40%。由此对比看到,在国际局势尚不明朗的情况下,中国经济已经走上起稳增长的轨道。经济发展是全人类的共同需求,磨难过后必将迎来更快的增长,这为全球股市的转折增添的希望,A股更具有优越的投资价值。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经过这场突发事件的冲击,彰显出了中国应对风险的能力。在全球多数国家调至负利率仍遏制不住经济恶化的情况下,中国仅仅是通过降准就维持住了市场的稳定,还有更多的货币工具还没有用到。这个周末传来超重磅利好信号,高层会议罕见强调降息,必将给资本市场带来巨大的动力。外汇局更是直接表态:中国股票价值投资前景非常好。

A股之好并不是自夸,很多中外知名人士也已开始了做多行动。比如李嘉诚父子连续出手扫货,自320日以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李嘉诚及李泽钜已经耗资近9亿元购买旗下公司股份,其中8亿元用于增持长实集团,首富身价大涨450亿。渣打银行中国资产配置比例已提升15%,并持续
看好消费行业和新基建两个领域。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奔流到海不复还,几度跌宕起伏。资本市场每次动荡,都会有投资天才被淘汰,也会有新的弄潮儿诞生。投资者要想顺应潮流的发展,就必须跟进弄潮儿的脚步,把看准的潜力牛股抓住。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守四方。由此看到,若保国泰民安威加海内外,就必须有守四方的国之重器,这或许是投资者选股的一个方向。相见是缘,在朋友圈转发更是广播善缘,即为朋友也为自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