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A股仍被短视行为困扰

2020-04-23 17:49阅读:
A股仍被短视行为困扰

周四大盘走势不及预期,在高开6个点的情况下却无力上行,保持了窄幅震荡的走势。尾盘进一步趋弱,报收于2838点,下跌5个点,收出一根小阴线。显示市场谨慎情绪制约大盘的反弹行情,投资者仍被短线利空因素所困扰。

一是水比油贵,直接冲击了资本市场的估值体系,不仅导致大宗商品期货的贬值,也在扩大经济低迷带来的冲击,助长了做空资本的活跃。其实水比油贵是一种假象,作为社会生产生活的第一能源绝不可能如此廉价。看似当前低油价的难题难以破解,实际上油价暴涨的潜在燃点随时都会触发。你只要看看日趋紧张的国际局势就行了,一旦擦枪走火就爆燃。

二是业绩隐患,有不少公司一季度业绩下滑是在预期之中,但等到结果出来了还是刺痛人们神经,可谓是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比如三桶油集体发生过寒冬,真实让人哭笑不得。中国石油上市近13年,从开盘48元跌至4.5元,仅市值就跌去近80%,还在那里过紧日子,谁信啊。拿着国家的优质资产在哪里低效运转,光在市场上圈来的钱就花不完,有什么紧日子可过。只要监管上稍稍敲打一下,就会爆发出巨大的成长力。

从周四大盘走势上也看出一个动向,就是中小创集中的概念股回落,而大盘蓝筹表现较为稳定。这由北上资金沪港通净流入
23.94亿,而深港通净流出两千万也更进一步表明。由此认为A股投资价值已经显现,个别公司的触雷并不影响大趋势。周四小阴是冲关前的蓄势行为,操作上仍可坚守价值投资及趋势投资的策略不变,守好大牛股等待行情的到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