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仍在洗牌或有再探

2021-02-26 08:08阅读:
大盘仍在洗牌或有再探

周四大盘高开,却无力上行,最终演变成横盘震荡,尾盘还有回撤,说明市场谨慎情绪较浓。机构抱团股仍在下跌过程中,周期大盘股表现稍强,备受冷落的房地产成了香饽饽,说明大盘仍在洗牌。近来大盘阴盛阳衰,周四又收出一根阴孕阴,预示大盘有再下探的可能。

在昨日给出的分析是一则利好误伤A股,香港上调股票印花税率,这对港股来讲是一个大利空,周四港股下跌就说明了这个问题。香港上调股票印花税率对A股来讲不仅不是利空,反而是利好,这由周四南下资金减少200亿元就是最好的说明。由此说周三大盘的长阴下跌是被一则利好误伤,周四大盘理应反弹。结果周四大盘表现并不好,仅仅上涨了20个点,收出一根阴孕阴,说明市场做多力量不强,机构洗牌的行动还没有结束,而大盘下跌是机构洗牌的最好手段,由此认为大盘再下跌的可能性大。

从大盘板块分化情况来看,机构抱团个股仍在下跌,主要表现在酿酒、食品饮料及去年翻倍的牛股中。以大金融为首的低估大盘股持续强势,也包含一些股价处于底部的传统产业中小盘个股。据此有不少分析机构认为,大盘运行风格正在转化,机构正在挖掘新的被低估的投资标的。究竟是不是如此还需时间来验证,因为持续下跌的抱团蓝筹和走强的低估大盘股都没有出现放量,似乎不是大资金在行动,更像是一些不安定的游资在躁动。所以在操作上短线出击顺势做一把,但最终布局还需等待,等趋势明朗再定也不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