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安于平淡方能长远

2021-04-11 07:37阅读:
安于平淡方能长远

散户入市,激情万丈,但在股海风雨吹打之后,往往是丢盔卸甲灰心而去。能够在股海生存下来的投资者,最终会找到一份属于自己的制胜法宝,这就是安于平淡的高抛低吸积跬步而致千里的趋势投资策略。

刚入市,迷醉于炒概念。而在A股市场最不缺的就是热点概念,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自贸区、区块链、物联网、独角兽、抱团股、逆回购、涨价潮,只要风口吹来就是猪也会飞上天。可谁能想到花样繁多的概念股,往往在飞上天之前早就有先知先觉的机构自己潜伏其中,等到消息吹出来飞天的时候,跟风炒作的散户九成了接盘侠,最终是追得高摔得惨,没有几个回合就扒光衣服像猪八戒那样被捆进 了盘丝洞。

小散户心高手低,心里想着巴菲特,眼睛望着杨百万,览网看报读K线,幻想一日暴富,押上一飞冲天的大牛股。遇上大盘风生水起的时候,一两个点看不上,一两成收益不满足,总想捂个金娃娃。等到水落潮退的时候,后悔高点没有卖出,侥幸等待回头潮来,等来等去成了套牢族。岁岁年年花相似,年年岁岁股不同,等到新一轮浪潮吹来的时候,自己仍被埋在坑底,眼望潮起潮落却没有了逐潮的资本,彻底成为市场的弃儿。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只有在股海沉浮多年,对股市有了深刻的认识,更对自己有了清醒的了解之后,最终坚守下来的投资者或许能够体会到股市投资的一份真谛。这就是放平心态,着眼现实,严格遵守趋势为王的投资策略,积小胜为大赢,任凭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股市个股四千,除去垃圾三千,避开飞蛾几百,仍有近千只个股可供投资者选择。择其一二长线跟踪,对其走势熟记于心,坚持高抛低吸波段操作,不恐慌不贪婪,获取自己能力所能达到的收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