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本轮调整的深度决定年度行情的多寡

2021-04-13 15:07阅读:
本轮调整的深度决定年度行情的多寡

大盘冲关失利,引发年内第四轮调整,对前期形成的双底形态带来考验。现在大盘指数已回落至前双底位的支撑线,今明两日或者给出交代。本轮调整底部若不跌破双底支撑,则预示年内行情仍将保持波浪上行的态势,反之A股将坠入牛年无牛市的魔咒。

大盘只所以走的如此之弱,其原因有二:一是在投资者心中埋下一个魔,对于中国能不能抗住来自于周遭的狂魔攻击存有疑虑,所以制约了市场做多的积极性,导致大盘面临冲关临门一击的时候量能不足无功而返。二是在春节后抱团股的闪崩,至今也才一个多月的时间,仍有不少筹码要出来,还需要一些时间震荡蓄势,增加了大盘调整的时间。

今日大盘再添一阴,但从下跌的幅度来看已缩小,北上资金逆势净流入106个亿,以贵州茅台为首的机构抱团股也止跌翻阳,说明市场做多的量能几近衰竭,抄底做多的热情提升,增加了大盘小波段调整结束的希望。操作上做好抄底的准备,特别是在大盘调整过程中,保持逆势起稳的滞涨板块和个股,有望迎来快速冲高的行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