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机构操盘新动向

2021-04-14 22:44阅读:
机构操盘新动向

周三大盘收缩量中阳,终结三连阴,大部分板块个股翻红,已现波段调整止跌信号。但市场情绪仍较谨慎,认为大盘缩量止跌只是下跌的中继,后市持续看跌。究其原因是机构操盘有了新动向,散户投资者被机构操盘手法所迷惑。

从周三大盘表现来看,近九成个股和板块上涨,主力资金以净流入为主,北上资金连续净流入。这本来是大盘止跌反弹的信号,但市场却提不起做多的热情,其原因是机构投资者从两个方面来做空打压市场,增加了投资者的恐慌情绪。一是做空银行,遏制大盘上行的力度,让投资者感到大盘上攻无力。二是不断有机构抱团的蓝筹股闪崩,从美年健康到顺丰控股到中国中免再到今天的恒瑞医药,向投资者讲述着恐慌的故事,增加市场避险情绪。

股市就是一个充满欺诈的市场,很多时候的大盘走势让投资者摸不着头脑。看似涨势良好欲要冲关,但迎来的却是上攻无力转头下跌。看似大盘仍处无量探底过程中,其实机构投资者已经抄底做多做好新一轮反弹的准备。操作上投资者还要尊重大盘的实际走势,不要被机构所释放的恐慌情绪所左右。在此依然认为不去碰机构抱团炒高的个股,以底部起稳的业绩增长个股为主,在主升浪没有到来之前,持续坚守高抛低吸的操作策略为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