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长银针再次确立止跌的信号

2021-04-15 17:06阅读:
长银针再次确立止跌的信号

在周三中阳止跌的情况下,周四大盘再度低开低走,分时线呈大圆弧底形态,最终收出一根带有长下引的阴锤线。大盘再次探底,是因为仍有个股隐雷爆出,市场需要反复震荡来夯实底部。大盘能够探底回升,说明市场整体情况趋好,是对大盘见底止跌的再次确认。

大盘筑底的时候,总是伴有一些利空因素及恐慌情绪,每日都有个股暴雷,今日又有第一创业跌停。只要有个股暴雷,接下来就会进入阴跌走势,很难再起稳,给市场增加避险情绪。这也是大盘筑底震荡的一个特征,只有充分释放风险,最终才能迎来新一波反弹行情。

市场总是在不断的释放风险和积累做多能量的过程中运行,等到多空量能实现转换,做多能量占据优势的时候,才能激发出市场做多热情。当前市场亦有积极因素呈现,一是央行开展1500亿元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操作,二是在大盘调整之际,市场最明敏的私募基金大举买入,有两家私募展开举牌行动。这都预示大盘由弱转强,反转时机渐渐到来。

最终决定大盘强弱的还是经济发展形势的趋势,货币政策的多寡及年季报的业绩。既然有公司业绩下滑引爆大跌,同样有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并推出高送转及分红公告,这或许就是投资者操作的机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