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股市投资之截胡

2021-04-18 07:48阅读:
股市投资之截胡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句话用在股市投资上也十分的贴切,投资有路恒为经,股海无涯学坐舟。股市投资不可盲目自信,更不能道听途说拾人牙慧,必须在天花乱坠的繁星之中找到最为隐藏的那一颗先人一步截胡,才能实现自己致富梦想。

股市投资群星闪烁,最受推崇的是股神巴菲特,可价值投资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没见有几个散户实现脱颖而出。在国内市场也有不少的明星人物,可大都是公私募基金机构的操盘手。比如近来十分活跃的私募高毅资产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截至一季度末,实现累计收益翻4番,年化36.09%的成绩。看似不错,但那也是靠资金雄厚多了捞么,其中亏损的败笔也不在少数。

说起来在股市中最难做的还是散户,一是资金少,做不了几只个股,如果遇上一只垃圾个股就会导致全年亏损。二是消息少,只能孤军作战,既不能去实地调研,更不能实现控盘,不能有效做到规避风险。三是时间少,不能全方位的跟踪盯盘,往往会错过不少的波段机会。所以在股市中能够跑赢市场的散户,才是真正的投资精英。

当然,散户也有自己独具的优势,资金少可以船小好调头,不为垃圾守仓,只做最优秀的几只个股。消息少可以省掉繁沉的公司调研这一步,跨步站到机构的头顶上,把精力直达发掘潜力牛股上。在消息通达的网络时代,要扒一扒公私募机构的持仓还是十分容易的,一般来说,各种公私募机构所重仓持有的个股还是十分优秀的,具有很重要的参考价值。

至于如何利用这一发现潜力牛股的捷径,还是很有讲究的,不可盲从。比如私募高毅资产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持股就有近几十只,或许有些个股已经站在高位等你来接盘。所以等到市场公布出来的重仓股往往就失去了潜力牛股的价值,而是需要小心提防的标的。如果要实现截
胡,必须自己去个股持股股东里面去找,最好是有公私募实力机构刚刚在上季度入驻的个股,这样才能让机构给你抬轿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