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先抑后扬期待五月红

2021-05-08 09:15阅读:
先抑后扬期待五月红

大盘自春节过后以来的调整包含两层属性,一是机构兑现利润,抱团股的闪崩就是一个集中体现,二是释放年季报利空,一些业绩大幅下滑个股的闪崩就是很好的说明。所以说大盘本轮调整并不存在系统性风险,仍是一种多空博弈行为。本轮调整已经持续了两个半月的时间,虽然大盘下跌10%幅度不大,但牵扯的两类个股却已调整了30%,其调整的目标已经基本达到,接下来到了逢低布局的时候,由此认为五月大盘先抑后扬最终走出五月红的希望较大。

日趋紧张的国际局势也增加大盘调整的幅度,以美为首的国际财团加大了对中国经济的围堵,也削弱市场做多的信心。但在实际经济数据上来看,其围堵的效果并不大,一至四月中国进出口不降反升,增长了28.5%,这有利于化解市场恐慌情绪。正如德媒积极评价中国外贸表现时所说的那样,没有中国经济全球经济将遭受重创。这也预示世界经济发展离不开中国经济的支持,一些国际财团的封堵必将以失败而告终。

当地时间7日,世卫组织(WHO)发声明宣布,将中国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EUL)。世界各国正逐渐倾向向中国寻求新冠肺炎疫苗,这不仅仅是疫苗一个方面的事情,这预示中国经济在各个领域将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引擎。由此认为在操作上还应多一份耐心,积极布局具有自主品牌的高端制造及引领世界发展的大消费板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