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敢涨敢跌才是好股市

2021-05-16 14:16阅读:
敢涨敢跌才是好股市

这个周末消息面十分不平静,一是巴以冲突打开地狱之门,二是四国搅局南海令人不安,三是印疫蔓延增加不确定性,四是叶飞门敲响防雷警钟,五是药企销售费用存灰色空间。这使得投资者对下周大盘走势提心吊胆,刚刚走强的大盘就遭受各种不利因素的打压,好似A股只有蛰伏在地板上才安全。这显然是A股被杞人忧天的思维所笼罩,其实敢涨敢跌才是好股市,大盘有望在分化之中持续上行。

对于全球股市来讲,A股所面临的形势最好,经济发展潜力十足,财经政策游刃有余,外资持续流入,内资正在跨界转移,大盘走牛的条件已经成熟。虽然上市公司之中存在一些滥竽充数的黑头蛆,但绝大部分个股走上良好的发展轨道。特别是在世界上享有最赚钱的大金融行业,至今仍蛰伏在历史底部,成为世界估值洼地,这为大盘走强奠定了基础。

由此认为,下周大盘仍以震荡上攻为主。一是抗疫仍是全球关注的焦点,医药行业还有较大的上涨空间。二是大金融板块大资金刚刚流入,对大盘上行带来强力支撑。三是科技发展进入全力冲刺的时候,给市场带来美好想象。在操作上只需做到规避个股风险,积极布局中长线反弹行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