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延续板块轮动震荡盘升的方式不变

2021-05-18 08:02阅读:
大盘延续板块轮动震荡盘升的方式不变

周一大盘平开高走,于新高处震荡蓄势,最终上涨27个点,收出一根中阳线。上周走强的券商、保险小幅回落调整,滞涨的家居用品跃至涨幅榜首位,市场用板块轮动的方式推动大盘震荡盘升。预示市场反弹欲望较强,后市仍将保持震荡盘升的方式不变。

受量能不足影响,一些走强的板块不能持续上攻,只能是冲冲停停蓄势再攻。比如券商板块在上周五放出长阳之后,周一在大阳线实体上部做蓄势调整是不错的选择,没有出现滑坡式下跌,就足以显示出主力资金长线做多的意图。滞涨的家居用品底部拔起也透视出基金机构不甘寂寞的做多欲望,还有前期领涨的煤飞色舞在经过回落调整之后又有走强迹象,均透视出新一轮反弹行情已经到来了。

近来发生的黑吃黑事件不得不说,不仅仅牵扯其中的个股出现下跌,一些中小市值盘也不敢涨了,总是担心触雷。出现这种现象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制造了一些市场风险。但这一黑吃黑事件对大盘影响不大,其实没有人来爆料,人们也都知道一些内幕龌龊交易是必然存在的。这是事物发展的必然,有粮仓的地方就会有老鼠。打破一个旧秩序,就必然要建立一个新环境,历史前进的车轮不会停止,A股最终还是要发展起来的。

据深交所调查得出,投资者通过股票、公募基金等进行财富管理的需求显著增加,投资者证券账户平均资产量59.7万元,较2019年增加5万元,达到历年调查最高水平;投资公募基金的投资者占比67.1%,较2019年大幅增加21.3个百分点。这就从另一个层面说明A股市场发展壮大的脚步在加快,全民财富向股市转移的通道已经打通,这是A股投资价值提升的集中说明。

在大盘突破60日均线之后,中长线上行的趋势更加明显,在反弹行情主升浪到来之前,大盘保持板块轮动震荡潘盘升的方式不变。那么板块轮动的节奏如何呢,这只能不断的观察并于盘中发现,煤飞色舞之后是医药、食品饮料,接下来是大金融券商、保险,由周一家居用品飚起可以猜想,接下来必到滞涨板块表现的时候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