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短炒行为增加大盘的动荡

2021-06-19 07:40阅读:
短炒行为增加大盘的动荡

大盘从3600点回撤至3500点,导致市场做多信心严重受创,增加了市场短线炒作的投机行为。而市场的短炒行为,又延长了大盘筑底震荡的时间。

越是在市场动荡,短炒之风盛行的时候,越需要加大监管力度。而监管力度的加大又限制了一些投资机构的活跃度,进一步加深市场的低迷。记得A股在前两次大牛市行情,冲击6124点与5178点的时候,活跃在市场上的先行军是保险机构,时常传递出举牌控股的消息,提振市场跟风炒作的热情。而现在直接失去了保险机构的任何消息,听到的只是卜蜂集团、摩根大通及贝莱德减持中国平安等方面的消息,制约了市场做多的预期。

周五润和软件停盘核查了,思特奇、美格智能及传智教育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这或许能够避免像仁东控股那样的杀猪盘,减少中小投资者的一些风险。但这样却让投资者感到了阵阵寒意,一不小心就挨棒,不只是散户,就是机构投资者也不敢放开手脚去做多,降低了市场的投资预期,制约了市场交投的活跃性。

现在大盘回到3500点筑底震荡,周五大盘以不涨不跌缩量小阳收盘,显示出市场观望情绪严重。究竟大盘在3500点一线震荡多长时间,最终走向何处,还需看市场做多情绪的恢复状况,只有成交量能重回万亿之上,大盘才能重启反弹。否则,大盘仍有陷入久盘必跌魔咒的可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