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调整主跌浪结束

2021-07-28 15:50阅读:
大盘调整主跌浪结束

在经历四个月的波浪式上行之后,空头情绪终于发泄出来,连跌四日,跌去213点,比牛年春节后的下跌凶了点。大盘于周三收出一根带有上下长引线的小阳线,最低探至3312点,跌破了前一个低点3328点,最终报收于3361点。可以认为刺底成功,大盘调整的主跌浪结束,后市进入震荡筑底走势,或有短线反弹行情,带来短线出击的机会。

促成大盘急速调整的原因前面已经说明,知其原因也就能找出应对策略。最为主要的原因有二,一是经济发展红利的分配出现分歧,拒绝资本无须扩张与市场快速造富的呼声很高,导致像校外培训及网上教育等行业的调整,也给整个市场带来冲击。二是大基金的大手笔减持吓阻市场,遏制了市场做多的信心。由此也让投资者看到在股市投资中应抛开一日暴富的心理,还是扎扎实实的去做好长线价值投资。

股市就是一个博弈的市场,大盘涨跌是属于正常行为,正如四大证券报所说的那样,风物长宜放眼量,A股并无系统性风险,市场结构性机会仍在,下跌带来的是新的机会。本茶社也认为A股大盘所面临的形势没有发生变化,能在主跌浪前逃出来的是为侥幸,没能逃出来的也不必过于伤感,只是损失一个波段的机会而已。大盘下跌带来新的布局机会,在下跌过程中能够保持稳定且具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必将迎来新的布局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