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又临新考验

2021-09-21 17:21阅读:
大盘又临新考验

股市风云变化莫测,最难防的就是突发利空。A股在节前刚现见底信号,就于小长假期间迎来大利空考验。周一欧美股市齐跌,美股暴跌614点,给尚在调整中的A股带来新的考验。

事情的起源是19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发出警告,如果美国国会不迅速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或暂停其生效,联邦政府在今年10月可能出现债务违约,这很可能引发一场“历史性的金融危机”。本来就有很多投资机构看空美股,再加上如此一大利空消息,真的是令国际金融市场颤抖不已。

近来A股走势渐有独立特色,这完全得力于自身良好的市场氛围和处于低估状态的大盘技术指标。但长期守着一个定时炸弹过日子,还是增加了市场的谨慎程度,不知何时就会来上一下子。何况在A股也有一些个股隐患在发作,譬如越增持越跌的明星股和业绩下滑的闪崩股,已经显示出市场潜在的风险。

周三怎么走确实不好说,短线的震荡在所难免,估计3600点是守不住了,最后一道屏障是20日均线,我们只好关注2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了。但大盘的动荡也不是系统性的,仍会是以板块轮动为主,因为A股长线看好的预期没有改变。因为一些社会流动资金仍在向股市聚集,在前不久76岁的宗庆后亲自下场,获取了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后,如今钟睒睒也来了,显示A股良好的发展前景。在此认为,操作上应持续关注以金融为首的低价、低估、低调的三低板块,或许能在短线震荡之中迎来较好的表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