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只要我们自己主宰着自己,那么就随心所以不逾矩

2020-11-30 06:53阅读:
卉海:杨老师您好,有一件让我很尴尬的事您给我个建议吧。前段时间有个异性同事主动帮我一件比较棘手的事,我两不算太熟,但出于感谢我自从这件事以后每次主动跟他打招呼可这些天我越来越觉得他似乎刻意在与我接近,而且眼神似乎都变跟以前一样了是我让他误会了还是怎么回事?我们都成家了,我怎么处理呢?我希望是那种好朋友。谢谢杨老师!
杨永龙:其实你只要把人际交往的基本前提做好就可以了。人际交往的基本前提是对自己所遇到的每个人(包括父母\公婆.岳父母、兄弟\丈夫.小叔子、姊妹\妻子、孩子、师长\领导、朋友、同学\
同事、室友等等在内)真诚、友善、尊重、有礼貌,在别人的背后绝口不说别人的长短做事认真,心细,善解人意,洒扫搽抹提水倒茶手勤脚快别人的求助只要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的就给予适当满足甘当小学生不懂就问勤于学习,张口说别人的优点如果做到了这些,那么别的就尽在你自己的掌控之中了。
卉海:哦,我的性格属于中性偏内向吧,所以不由有所担忧。谢谢您的建议!
杨永龙:有句话叫做“随心所欲不逾矩”。这个“矩”在我们自己的内心之中、在我们自己的掌控之中只要我们把它把握好了,那么别人和外力不起作用的。
卉海:哦。您的这席话对我太有启发了!什么难事只要得到您的建议,就顿感轻松,很感激您!
杨永龙:不客气!我的一切我主宰。“任凭你有千条计,我有我的老主意”所以只要我不受诱惑,那么任何人都奈何不了我。
卉海:哦,您说的很对!杨老师,做一个聪明、正直的美丽女人是我的原则第一次把这句话告诉别人,谢谢您
杨老师,上次跟你说的那个同事,我按照你的建议作了,但显然他心情不好呵呵
杨永龙:呵呵,欲望的不到满足,当然不高兴了
卉海:哦。人太复杂了。当好朋友多好。杨老师,但他一定是个好人,也帮助过我我挺过意不去。我想如果有一个更好的办法能让他把我当好朋友就好了。
杨永龙: 对于你提的问题,我认为异性之间的交往,只要把有关身体接触的距离保持到握手这个位置之上,那么其余的问题都可以随心所欲的交往
卉海:好的,谢谢!我最近发现和他好的那几个哥们,见了我都和以前不一样了,眼神都有些异样,我真有点郁闷了。我是不应该疏远他啊?我知道您很忙,但这种事除了您我不知道还能跟谁说。谢谢!
杨永龙:我没有跟你说过疏远他,而是把有关身体接触的距离保持好
卉海:我主要是感觉他的几个好朋友我本来跟他们是不熟的,可现在见了我那种眼神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我很担心别在同事里传出什么事来,所以我想是不是应该疏远?
杨永龙:那你和他之间有什么事儿吗?
卉海:没有的。就是刚开始他帮我忙了我见了他主动打个招呼。但是后来我发现他借工作接近我最初我觉得都年轻人也没在意,后来发现越来越不对劲。现在见了也就是打个招呼,但是他显然看我时不对劲。没有单独相处过。
杨永龙:嗯,那就身正不怕影子歪,同时把这种情况和丈夫交流沟通一下,争取得到丈夫的理解和支持
卉海:那我是不应该疏远他啊,要是老是这样会不会让事情更严重杨老师,我丈夫挺专制的,脾气也不好,做事有时没分寸的,我还是觉得不能说
杨永龙:本来你就没有跟他有多么亲密的关系,还谈什么疏远呢?
卉海:我的意思是见了面也不跟他打招呼
杨永龙:该打招呼还打招呼,该说话还说话,该帮忙就帮忙,但仅限于此
卉海:打招呼不还是和现在一样吗?我要不找个借口给他发个短信,可是短信怎么说才能给他个暗示呢
杨永龙:你跟他什么都没有,你就是做了人际交往的真诚、友善、尊重、有礼貌而已,所以你只管做这些就完全可以了,别的一切都不去理睬他
卉海:杨老师,我很在意别人的评价的,我看他几个好朋友那种,我心里很不舒服而且我现在见了他打招呼也觉得别扭
杨永龙:我理解,其实很可能他们几个之间有过什么玩笑的密谋,所以只要做好了人际交往的基本前提,那么剩下的一切就不管不顾不理不睬了
卉海:可是这时做起来觉得好难。杨老师,我真想就得罪他们不跟他们交往了。
杨永龙:既然想那样,那么你就什么话也不用说,对其不理不睬就完全可以了
卉海:我能给他发个短信暗示一下吗?
杨永龙:最好不要这样
卉海:觉得好郁闷。怎么做都难!
杨永龙:你发短信暗示说明你心虚,人家的朋友会更加肆无忌惮,你做你该做的,说明你身正不怕影子斜
卉海:哦谢谢您!也只能这样了。还有杨老师,他负责一天的签到,而我必须签到。有一次我迟到了就跟他打了个电话,而他说已帮我签了还把签到本拿下来让我看。从此之后后我就早早出发避免再签不上到。
杨永龙:嗯,心怀感激没有错,但任何时候都要行得端立得正,那么任何人都奈何不了你
卉海:杨老师,我知道了。不到扰您了,谢谢
只要我们自己主宰着自己,那么就随心所以不逾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