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高三冲刺阶段该不该谈恋爱?

2021-04-08 07:53阅读:
鑫锐:杨老师你好。打扰了,我是高三的学生,我有点心事,可以找你帮忙吗?我高一有一个同姓的女同学,挺熟的。高二高三不同隔壁班,我一直当她好朋友,在1231号那天她对我说喜欢我,要我做她男朋友。我那时抗拒,要求她高考后再谈。我真的没想到她竟然喜欢我。最近,我有点接受她。但我怕两人不能长久,以后的事也难料,有点纠结,虽然她很喜欢我。我不知道怎样对待她,虽然跟她好。前几天跟她约过会。她成绩好优秀,我怕以后散了,朋友也难做,一个星期前接受了她,但我警惕着,我把高考看得很重
杨永龙:在这个阶段有自己喜欢和喜欢自己的异性是不是很正常的心理表现呢?
鑫锐:是正常,我从来没想过高中谈恋爱,她确实执著追求我
杨永龙:认识的很好,我下面给你举一个例子:我们走进森林看见了某种植物或植物果实的色泽非常令人喜欢和向往,也非常愿意把它采集来放到嘴里吃,但是我们并不知道它的属性,更不知道吃了它会对身体有益或有害,你说面对这种情况我们该怎么办呢?
鑫锐:取舍
杨永龙:这种植物的种类很多,有的种类的果实吃了对人的身体有益,有的种类的果实吃了对人的身体有害,我们怎么才能分辨出来呢?
鑫锐:老师,事情难料,就是说要顺其自然?
杨永龙:这是不是需要广泛的接触、观察以及认识了解、感悟之中来分辨呢?
鑫锐:对啦。
杨永龙:如果你现在一对一的就想将来让对方成为自己的爱人的话,这是不是就等于无论有益有害
是自己喜欢的就随便拿过来吃呢?
鑫锐:她是我的好朋友,我怕伤害她,她有点任性。其实我也一直喜欢跟她玩,但对她没想到做恋人,直到她先开口
杨永龙:你说的顺其自然是非常好的
鑫锐:我不知接受不接受她好。我跟很多朋友谈过,他们建议我试试。所以,前几天我跟她约会了。
杨永龙:约会也是作为朋友之间的约会
鑫锐:不是,她强吻过我
杨永龙:嗯,其实只要你们不做与性有关的事儿,那么你们任何时候都是朋友关系,我们说要“顺其自然”,要“为所当为”,并不是要我们可以放纵自己“为所欲为”,甚至是“胡作非为”
鑫锐:我接受了她,现在又怕耽误大家高考我必须处理好,所以请求老师您帮帮。我果断拒绝?还是暂时放下,我又甘心丢下。确实有点喜欢她。至于那些东西,我就不敢做
杨永龙:顺其自然的交往
鑫锐:能不能穿破朋友界限?因前几天的两次约会约定,她当我是男朋友了。
杨永龙:你们主要任务面前需要的是什么呢?
鑫锐:高考,我现在跟她约定好好学习,高考后再谈。
杨永龙:你们是不是需要相互鼓励、相互督促、相互竞争,将当前的主要任务完成的更好呢?
鑫锐:是的,我知道了,谢谢老师您
高三冲刺阶段该不该谈恋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