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跟别人交往脸红越来越严重了,该怎么办?

2021-05-09 07:32阅读:
溢虹:杨老师你好,看到你帮很多人解决了问题,帮他们出招,不知道你能不能帮我呢,我都不好意思说和别人,就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爱脸红,越来越严重,我都不敢见人了,不敢和别人说话。烦死了。
杨永龙:你是不是一个内向性格的人呢?
溢虹:嗯是的我也想改变自己,可是没用,一次一次失败,一次次瞧不起自己
杨永龙:你说内向性格的人的天生最大的特点是什么呢?
溢虹:不爱说话,不合群连我妈都这么说我以前也没有这么严重,只是因为脸红我就越来越不爱说话了,想说不敢说在升初中之后就越来越爱面子,越来越注重自己
杨永龙:性格内向的人的最大特点就是腼腆害羞、与人接触交往有点不自在,你说对吗?
溢虹:嗯,我感觉我现在已经严重了,不是不自在
杨永龙:既然这是天生的特点,那你说“腼腆害羞、与人接触交往有点不自在”在我们的脸面之上的表现应该是什么呢?
溢虹:与陌生人接触可能会不自在,可是我连家人朋友,亲戚也会脸红。我该怎么办它严重的影响了我的生活,对我工作
杨永龙:是啊,你不觉得这就是你不接受自己天生的特点,
非要在别人面前表现得不脸红,其结果是你越来越脸红,以至于到现在看到家人朋友,亲戚也开始脸红了。你之所以会发展到现在的这种状况,其原因是你违背你自己的“自然规律”。
溢虹:违背了自己的自然规律,可是我怎么做呢让他们看到我会更不好意思了,我不想这样一直下去
杨永龙:你想一想在人际交往之中人们最看重的是什么呢?
溢虹:真诚
杨永龙:是不是对别人真诚友善尊重有礼貌不背后对别人说三道四,手勤脚快的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呢?
溢虹:我会真心交别人,可别人不一定真心交你
杨永龙:在人际交往之中别人怎么想怎么看怎么说怎么做,我们管得了吗?
溢虹:别人怎么看怎么想怎么说,我们管不了可是……,唉
杨永龙:其实,你想一想我为什么说人际交往之中人们最看重的东西呢?
溢虹:我也知道别人是别人,我是我,只要对自己有自信,管别人怎么说怎么做,只能想想,做不到
杨永龙:对别人真诚友善尊重有礼貌不背后对别人说三道四,手勤脚快的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你能做到吗?
溢虹:你想告诉我,只要我真诚待人,待事别人不会在乎我这些是么
杨永龙:对啊,这就是你的关键所在!
溢虹:对我好的人我也会对他好,可是现实的人不是这样的就拿我找工作来说吧,一个店里什么样的人都有
杨永龙:我有一个既打磕巴又有点挤吧眼的朋友,但是他人际关系非常好,人们也很喜欢他,你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吗?
溢虹:他对别人好别人也会对好,我的领悟能力太差了
杨永龙:你认识的很好啊,怎么说自己领悟能力太差呢!你说他受磕巴和挤吧眼的影响了吗?
溢虹:他的承受能力比我强,我的自尊心太强
杨永龙:我说的是人们与他之间的关系受磕巴和挤吧眼的影响了吗?
溢虹:我知道你要告诉我什么,可是我怕当我和他们说话的时候,我还会注重自己脸红而不是说的什么话。
杨永龙:既然你知道,那么你说你的脸红别人会因此看不上你不和你打交道吗?
溢虹:那倒是不会,可我过不了自己这一关昨天和我姐聊天,说着脸就红了,我看到她的眼神了,我就不好意思把脸转过来了
杨永龙:红了就红了,我们该说什么就说什么,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只要我们对脸红彻底不管了,也不当个事儿了,那么随着交往的进展脸红也就逐渐消失了。
溢虹:谢谢你杨老师,我知道了。我会尝试着不去在乎这些,我不想让它压抑我一辈子,我能把我的感觉,我心里话说出来,心里轻松了很多。谢谢你细心给我的讲解。希望下一次和你聊天时的我,可以平和的对待一切谢谢,杨老师,耽误你这么长时间。真的非常感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