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总是怀疑自己的性取向有问题该怎么办?

2021-05-10 08:30阅读:
小霞:杨老师您好!我是一名高三女生,之前也总是怀疑自己的性取向有问题,看了您的《大四女生:我会不会是同性恋或双性恋呢》之后,我觉得自己的想法和这名女生很相似,看了之后也觉得好了很多,但是在我没有怀疑自己的性取向时有两个很要好的同性朋友,我和A朋友还有过很多照片,有亲密的,比如假装kiss(没有触碰到嘴巴但是从镜头里看好像有亲到)也有很普通的,就是平常那样的打闹的照片,现在一看到这些照片还是会觉得很害怕,很刺激,现在的我看到这两个玩的很好的朋友还是会勾起我对自己性取向的怀疑以及对同性恋的害怕,希望您可以给我提供一些建议,谢谢!
杨永龙:同性恋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天生,也叫素质性同性恋,另一种叫习惯性同性恋。天生同性恋至少要具备以下四条:1、在性欲望和性冲动的驱使之下,不可抑制地想要和同性有亲密行为的幻想;
2、情感和性欲的对象只限于同性;
3、在性欲望和性冲动的驱使之下,对同性的情感和性欲是一种持续性的反应,不是因情境限制而产生的同性行为;
4、对异
性性反应有排斥或恶心的反应。这四条自始至终都是性欲望和性冲动贯穿其中的。
这四条你是不是都有呢?如果这四条每一条你都有,而且也对你十分贴切,那么就说明你很可能是素质性同性恋(天生的),如果部分有,那么就说明你不是同性恋。
小霞:我也觉得自己不是同性恋现在对担心自己是同性恋方面的担忧已经少了很多,但是现在我很害怕和这两个朋友玩,和他们一起玩的时候很喜欢说说笑笑,以前觉得这样很好也觉得很快乐,可是现在又觉得会不会很想情侣间的打情骂俏
杨永龙:习惯性同性恋,就是习惯了和同性之间的恋爱,同性之间的恋爱是我们主动与同性谈恋爱,恋爱的恋是动词,是我们自己主动的行为。如果我们没有与同性主动的恋爱,那么习惯性同性恋就不可能产生。就从你的心理和行为来看,你肯定是不可能和同性谈什么恋爱的,自然也就不可能有习惯性同性恋发生在你的身上。你说对吗?
小霞:是的。我现在很害怕被这两个朋友关心,也很害怕主动去关心他们,总担心我们的关系会不会好得有点过了
杨永龙:至于你说的你和两个很要好的同性朋友还有过很多照片,有亲密的,比如假装kiss,这其实是属于日常生活之中的取乐、玩闹的心理和行为表现,其实在我们取乐、玩闹的情境之下所照的照片以及所录的视频,在过一段时间之后观看的时候第一感受好玩和刺激,这是非常正常的心理表现,既然是非常正常的心理表现,那么我们有必要去关注和探究吗?打打闹闹是在取乐玩闹,你说对吗?
小霞:嗯,是的我是从去年11月份左右开始担心这个问题的,开始是因为同宿舍一个女生看到我跟他们之间的相处就说了一句“你和某某好基呀”之后,我也觉得自己忽然间觉得周围的女生都好靓女,觉得自己好像不觉得男生很帅了,而且也很久没有对男生动心了,就开始害怕是不是性取向有问题,自己是不是以后都不会对男生动心了,后来我也有找过学校的心理老师聊过,情况但还是时好时坏,有时候忽然很害怕很害怕,有时候又好了,到最后甚至还在担心我以后的孩子会不会是同性恋
杨永龙:你不觉得这是胡思乱想的杂念吗?
小霞:嗯,觉得是。我也知道自己是个喜欢自找烦恼的人可就是忍不住去想去害怕
杨永龙:有句话说:我们怀疑或怕什么,什么东西就会打扰我们。为什么我们会出现越怀疑或怕什么,所怀疑或怕的东西就会越加的打扰和捣乱我们呢?原因其实很简单,这就是你把注意力放在了所怀疑或怕的事物之上了,而把自己该做的事情丢弃了,这样一来你满心都注意的是所怀疑或怕的事物,所做的正事儿却没有去关心和关注,自然所怀疑或怕的东西就会越加的打扰和捣乱我们了。
小霞:当我专心于作业或者是学习时就会不想这些,可是只要我一走神或者是被打扰,我的脑子里就会装满这些,再也学不进去了
杨永龙:是啊,假设你持有怀疑、担心和怕就怀疑、担心和怕,这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并带着这份怀疑、担心和怕,去做自己该做的事儿,在你认真做该做的事情之中怀疑、担心和怕也就消失了。我在前面说的“你肯定不会和同性谈恋爱”,你说对吗?
小霞:嗯,我肯定不会。不过因为我从初中到现在因为不想让恋爱影响学习,所以一直都告诉自己不要谈恋爱,即使初中有让我动心的男生而且他也喜欢并追求我我也没有去谈,高中也没有对男生动过心,现在还是有点担心自己会不会以后都不会对异性动心了
杨永龙:呵呵,你的性取向是异性,这是不可能随意改变的,除非你专门专注地和同性发生有关恋情的情感,而成为了习惯同性恋。否则你根本不可能变成同性恋的。
小霞:好的,我知道了,谢谢您?要是高三下学期我又在胡思乱想担心其他事情怎么办我不想因为这些影响学习
杨永龙:一旦胡思乱想的时候,就用橡皮筋弹击自己的手腕阻断想下去,然后立即把心思和注意力投入到当下所做的事的行动上去,让自己在当下该做的事情的行动中忙碌起来
小霞:那有时候就是控制不了的去关注这个念头怎么办
杨永龙:所以要想真的解决你的问题,那么你就应该从此时此刻起发狠进行文化课程的学习。
学习“狠”为先,如果你不够“狠”,你就无法坚持学习下去。怎样才算是“狠”呢?就是按照自己的目标计划用坚如磐石般的恒心和毅力完成之,对所有影响自己的东东任凭它存在而不管不顾不理不睬不关注不探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坚持学习、坚持完成任务!
如果坚持不下去了怎么办?还是心无旁骛的坚持学习!如果实在坚持不下去了怎么办?继续用自己的勇气和毅力坚持学习!只要你用一往无前的勇气和毅力坚持学习,那么那些影响你的东东就会自觉无趣而退缩了,这个时候你就会产生一种一定要取得竞争成功的力量。顺着这股力量坚持下去,那么你就一定会超越自我取得成功的
小霞:好的,我会照您说的做,我一定会坚持心无旁骛的去学习,谢谢的建议
总是怀疑自己的性取向有问题该怎么办?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