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高三的孩子学习成绩每次都不理想,这是为什么?

2021-09-21 08:28阅读:
舒静:你好!杨老师:我是一位高三学生的家长,想向您请教一下我孩子的学习问题,我孩子今年已经高三了。学理科。高一、高二时成绩在班级都是前十,但到高三后,成绩总是不理想,每次模考都考不到500分。他也很努力。所以我们很着急,他原来理综单科成绩都能考到80分左右,可现在总是考不好。有时还不及格。
杨永龙:试卷上反映出的是什么问题呢?
舒静:试卷总是做得不完整,经常他觉得不能的题目,都做错了,经常出现一些思路不完整或思路有偏差
杨永龙:你不觉得是你的孩子把学习的根本给丢了吗?课本是写给学生的,是经过许多专家和老师呕心沥血而写成的,里面没有一句废话。要想当考场上的常胜将军,就应该对课本里的每一句话都要仔细读过、仔细分析过,并把常用的内容作为常识刻在脑子里。课本上只有一种印刷内容你不需要记,那就是标注页码的数字!让你的孩子到我的博客好好学习一下《提高学习成绩的方法学生正确的学习方法》。
舒静:的确是没有注重课本知识,您说的很正确。我昨天在网上看到您2011年时让一个高考的学生,将所学的课本全部仔细看一遍。我从你的交流中了解了他的问题,昨天晚上开始,我就把你建议和他说了,他也开展做了。希望今后在遇到问题时及
时向您请教。
高三的孩子学习成绩每次都不理想,这是为什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