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时间过半

2020-06-30 14:23阅读:
2020,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浓缩了我成年以来的各种类型大事件。
一晃,就到了上半年最后一天。 这半年,时好时坏,总也不能正常上班。本来以为就一个多月,没有想到超过三个月,然后又可能超过半年。
办公室,基本上就我一个人,有独自思考的时间。什么事情都干,也容易发现工作中的问题。
5月下旬,貌似情况好转,完成了一个大任务,也出去见了几次朋友。
6月,剧情反转。庆幸的是,大事情都没有耽误。遗憾的是,今年的任务,肯定赶不回来了。
前几天各个部门宣布任命,岗位大轮换,成为议论话题。
我这次不动,就坚持到最后吧。上次岗位轮换,我折腾得够呛,看着有一些人不动,也很羡慕,甚至嫉妒。
过去的领导说,“人挪活树挪死”。当时我不太同意,因为业务干部需要积累。频繁变动,不利于培养专家。自己有过几次经历以后,也不这样想了。确实,多换几个地方,可以从不同角度看上级、下级、副手,也可以多思考管理上的宏观问题,少一些团团伙伙。从收入高的部门换到收入低的部门,可以凭良心说话。行政部门到业务部门,可以更多了解基层疾苦。如果有晋升机会,多熟悉不同业务,肯定也能提高竞争力。从长远看,是有好处的。
期待下半年顺利。不平凡的年份,快点过去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