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云南虫谷》:自带节奏的玲珑少女陈雨锶

2019-01-06 18:45阅读:
《云南虫谷》:自带节奏的玲珑少女陈雨锶

姜春康
《云南虫谷》:自带节奏的玲珑少女陈雨锶
在最近的新年档中,可供观众选择的电影较多,看电影逐渐成为公众的日常生活方式之一。在类型多样的电影中,《云南虫谷》的出现,为今年此类影片开了一个好头。影片中各位演员的演技也值得称赞,笔者意外发现了饰演周玲珑一角的陈雨锶的惊喜表现。

《云南虫谷》改编自天下霸唱同名小说,由非行导演执导,蔡珩、顾璇、于恒、成泰燊、马浴柯、陈雨锶主演。影片将小说中的寻宝探墓情节很好地影像呈现,讲述了深入古滇国献王陵墓寻找雮尘珠所经过的重重艰难险阻的故事。陈雨锶在影片中饰演一位豪门千金周玲珑,也是摸金小队中的一员。在探险过程中,周玲珑是团队的搞笑担当,在关键时刻也能有所作为。据悉,周玲珑是为这部电影而生的一个新的角色,联想其他人物,我们会发现周玲珑是团队必不可少的角色。

对于演员而言,演员给观众传达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这是观众认同角色及演员的基础。在《云南虫谷》中,陈雨锶的出场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当王胖子和大金牙在争执之
时,陈雨锶藏在舞台的一侧,并揭示出了她对王胖子的嫌弃,这为他们后来的情感变化埋下了伏笔。在深入云南的冒险中,玲珑和王胖子的情感关系扑朔迷离,从嫌弃到满心欢喜的转折向观众揭示了爱情并不是颜值配对,而是细水长流。玲珑去世前对王胖子的真情告白:“从小到大,我都想嫁一个帅气儒雅的男人,但后来发现,找个会讲笑话的胖子也不错,他虽然不帅,但是他疼我,可惜我等不到那一天了……胖子,如果有下辈子,还追我,好不好?”可谓让观众动容,让悲伤的故事多了一丝丝暖意。

影片不是完全的恐怖和冒险,而是充斥着一种喜剧气息。影片有意地通过周玲珑这一角色来调整节奏,她是盗墓团队的气氛担当更是破坏气氛的担当,着实为探险增添了一份搞笑气氛,让观众观影的同时不会感到太压抑,随意插的一句话让人感到无厘头的幽默。在影片前半部分,周玲珑多是活跃团队的担当,比如粉碎胡八一和Shirley杨的约会,和王胖子打情骂俏;而在深谷大战中,众人与大野兽鏖战,玲珑已经受伤了,但是她仍然对前来帮助的王胖子说快去帮他们吧!当所有人拼尽全力,打败了遍地的大野兽之后,她却一脸苍白的摔倒在地上。玲珑最后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行为让观众潸然泪下。观众在她的离世中感受人生浮沉,既怜惜也深刻认同角色的转变,这或许就是演员的成功吧。陈雨锶饰演的角色虽然是千金小姐却重情重义,小小的身体却释放出了大大的能量,江湖味儿十足。周玲珑是故事发展的关键人物,对于不同角色之间的关系塑造起着重要的作用。

不管是可爱机灵,还是狗急跳墙,陈雨锶都将角色身上的特征演绎了出来,这是一个能让观众怜惜的可爱角色。陈雨锶所诠释的这个人物,既鲜活、热情,也甜美、勇敢,但终究,没能如来时一般走出这个诡异惊险的虫谷,成为了影片的一大遗憾。

值得注意的是,陈雨锶参演的电影都很有讨论度,第一部作品《闪光少女》口碑就不错,她饰演傲娇校花郑有恩,第二部电影《路过未来》是2018年唯一一部入围戛纳国际电影节的华语片,第三部电影《云南虫谷》两天票房破亿,虽然争议很大,但是作为对于作为新人演员的陈雨锶做到这样已经证明了她的实力;据悉,她后续还有作品《无主之城》《幻境猎手》要上映。这诸多的角色,类型跨度不小,小小年纪就有着如此的可拓展空间,已开始在娱乐圈崭露头角,她值得我们多多关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