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反转人生》:直男的19个愿望!反观这世界,美好就在眼前

2017-06-28 08:28阅读:
《反转人生》:直男的19个愿望!反观这世界,美好就在眼前
文:田金双
2c240001519aff135f71
有人说伍仕贤执导的《反转人生》是一部喜闻乐见的爱情喜剧片,我反倒觉得是一部与梦想有关的成长电影。
影片中,处于人生低潮期的马奋斗(夏雨饰)就像你我身边一个很普通的男人,因为偶然机缘,内心抑郁的他遇到一个很爱整蛊搞怪的土地婆。土地婆告诉他,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帮你实现19个愿望。
2c220001b3d8b1f928ad
​若就常理分析,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这种事情根本不会发生。当然,失意的马奋斗本人似乎也不愿望相信这一切。直到有一天,他发现自己想洗澡却无法沾到水,整个人如同一个行走的“榴莲”时,才发觉土地婆所说的一切都是真的。可是,你知道马奋斗从小时候到现在许下的19个愿望有多不靠谱吗!?不洗澡、不睡觉、不学数学、变形金刚、金刚狼、乔丹、发哥、女友胸变大......等等。这些如果都实现了,那马奋斗的生活得变成什么样,想想都可怕!
2a480004a9af657302ee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许下过不靠谱的愿望,而且虔诚不已。时隔多年后,我们仍能品味到当时的“真挚”。只不过,时过境迁物是人非,直到我们渐渐长大,才会发现当初许下的愿望更像一幕幕轻喜剧,哪里值得推究和玩味。
影片中夏雨饰演的马奋斗的经历亦是如此。以至于多年后,当他的愿望一个接着一个被实现时,才幡然醒
悟:原来,这么多年过去了,自己最爱的那个女人,最爱自己的那个女人,就是一直陪在自己身边,默默守护自己的女友。所以,梦醒之后,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赶紧追回即将结婚的女友。可是,一切真的来得急吗?
2c220001b3c17114466e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必须一提的是,看完这部电影,我们大都会被伍仕贤导演的奇思妙想所折服。影片中,马奋斗的每一个愿望都很有代表性,而且每一个愿望实现的过程都充满喜剧味道。所以,当你看到“变形金刚”里的擎天柱变成晴天虎,而且操着一口浓浓的河北口音时,你肯定笑得喷饭。而之于夏雨,面对再荒诞的事情仍然一本正经地地演下去,这本身就颇有情趣。对于土地婆闫妮,无须多言,她那惊艳的演技、逆天的神技能以及令人倒绝的风情都让人眼前一亮。
2a440001c675d3f118e8
换言之,从某种意义上说,马奋斗的19个愿望本就是一个小男孩向男人成长的过程。纵观直男马奋斗的19个愿望,过去,无法改变,未来,遥不可及。最重要的还是活在当下。反观之世界,美好其实就在眼前。《反转人生》,经历种种,悲欣交集,心思妙巧,值得玩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