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低血压比高血压危害更大——肖伯谦

2019-09-29 09:58阅读:
低血压比高血压危害更大

——肖伯谦
异于寻常的体征体貌说明健康状态的改变,血压异常是身体健康状况改变的一个警示性体征,说明生理功能发生了变化,提示我们要注意预防疾病的风险。
人体是由众多的动脉、静脉、毛细血管及微细血管构成的动态有机整体,普通成年人的血管连接起来的总长度超过10万公里,可以绕地球两圈半,表面积超过0.5公顷。
血管是生命的基础,是人体实现能量生成、供给、输配、转换、使用和血液运行、新陈代谢的基础,离开血管,人体的任何生理活动和生命都将不复存在。
人与血管同寿,血管功能改变、降低、退变至病变的任一过程,都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影响,并出现相应的体征,直至威胁或导致生命丧失,也就是说,血管功能改变是人体发生疾病的基础,血管功能丧失,生命不复存在。
一、 低血压
血压是血液流动时对血管壁的侧压力,理想的血压为120/80mmHg,一般血压在115/75mmHg ——130/85mmHg期间普遍视为正常,低于正常值范围称为低血压。一般血压低于90/60mmhg即可诊断为低血压。
引起低血压的原因是血管淤堵硬化,血管组织中堵塞物存留的时间较长,堵塞物致密性聚合,质地较硬,将某些血管严重堵塞或近似于堵死,流通到此处的血液通过量就会减少或
无法通过,血流压力就会降低,俗语如“用不上那么大压力了”,出现低血压症。久而久之,人体的造血机能也会受到影响,机能降低或血液内容物中某类细胞减少等异常情况。
二、低血压对健康的影响
血管堵塞发生低血压,导致血管功能严重降低,引发的疾病性质都较为严重,实践验证:
1、引发神经传导障碍
神经覆着在血管壁上,受血液的供养,单支或某些血管堵塞后,局部神经缺乏营养,出现萎缩等情况,引发线性疼痛、痉挛、传导阻滞、跳动性感觉或疼痛,如眼皮跳动,肢体线性痉挛,面部抽搐,面瘫异常感觉等。
2、引发肌肤感觉异常
局部某些血管严重堵塞后,组织器官供血不足,出皮肤发白,光泽度提高,主要表现在下肢。
3、引发局部肢体感觉异常
身体虚弱消瘦,局部肢体出现萎缩、痉挛、蚁走感、眼干燥、面瘫、偏瘫等症。
4、引发造血功能异常
由于血管堵塞后,部分血管流存血流减少,血液配置量降低,正常的造血功能相对降低,部分人的血液内容物配比会出现异常,引发血液系统功能障碍,出现缺血性功能障碍、再障性贫血、白血病等。
5、引发组织器官缺血纤维化
局部血管堵塞后,组织器官正常的流存血量减少,血液配置不足,供养降低,血管充盈度降低,血管呈条索状病变,可出现组织器官萎缩、纤维化、板结症等,如眼、肝、肺、肠道纤维化。
6、引发癌症
血管堵塞后,正常的新陈代谢功能降低,利用后的废弃物如血细胞等无法正常排出,在堵塞的血管内聚集、硬化、致密性转化,形成癌细胞聚合成肿瘤。
7、引发猝死等
血管严重堵塞,血液无法流通,组织器官严重缺血,引发缺血性器官功能丧失,如缺血性头部或心脏疾患,引发猝死等。
三、影响因素
血压异常主要是是身体内部原因导致的,外界不良因素的影响是辅助作用,脉络淤塞、血管淤堵硬化是低血压发生的基础条件,没有脉络淤塞、血管淤堵硬化,人体就不会发生所有类型的血压异常。
1、内在因素
1)自然规律性蓄积。脉络淤塞、血管淤堵硬化从出生开始即发生渐进性蓄积是自然规律,正常状态下,自然蓄积致使血管失去功能的寿命周期为112——140年,外界不良影响的影响会加速这个进程,但保持在与全程生命定义吻合的85——105年寿命,可以认为是正常的生理功能衰减进程。
2)血管的弹性、韧性、通透性和润性决定血管的功能是否处于良好状态,血管功能正常,血压处于正常状态,当血管功能发生变化或血管出现堵塞的时候,出现高血压。
3)血管淤堵、动脉硬化后,新陈代谢功能降低,一些代谢废物无法正常排出,使血液内容物量增多,导致血管功能改变,血流压力增高,如血粘度、血脂增高等,发生高血压。
2、外在因素:自然界与人体相关的任何一种不良因素,都会对血管功能产生影响。
按损害作用的严重性和危害程度排序,主要包括:
1)寒。寒致血凝。
2)劳累。主要是劳汗当风。
3)空调等制冷设备使用。
4)久蹲久坐。导致生命健康开关闭合。
5)不良的工作习惯,如不良的体位,长时间使用手机、电脑等。
6)不良的生活习性,如吸烟、酗酒、暴饮暴食、喜食生冷硬辣和海鲜等食物等等。
四、预防的意义与修复技术
低血压是癌症的祸首,血管内堵塞的质地越致密,血压越低,是威胁生命的重大疾病如癌症、白血病等的特殊指征,且由于此类病目前还没有可以治愈的技术,其危害更是令人毛骨悚然。
血压异常健康状态改变,保持健康就必须清除威胁而不是与威胁共存,所以,我们必须从自身健康与生存的高度来认清血压异常的危害,必须清除低血压等血压异常,达到预防疾病,确保在全生命周期85岁内不发生癌症、心脑血管病等危害生命健康的重大疾病。
我们必须在清除血压异常上下功夫,而不是在控制血压的指标上做文章,不恢复血管功能,清除血压异常,只控制血压指标,血管里的堵塞物不排出体外,血管正常的功能无法恢复,疾病的根基就仍然存在,疾病突发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事实也无情的证实了:无论多么高级“科学”的药物,血压控制的多么好,最终也没能阻挡心脑血管病及癌症的发生。
治病去根,修复导致血压异常的基础和根本,将血管内的堵塞物分化降解,并利用人体的排异功能将其排出体外,即可恢复血管的功能和血压,清除疾病因素。
修复血压异常的原理和方法
清除脉络淤塞、血管淤堵硬化,恢复脉络运行和血管功能的正常状态,净化内环境,恢复血液正常的运行状态,均衡血液配置,调和阴阳平衡,消除血压异常状态。
通过舒筋通络——整脊理筋——分化降解——能量疏导,将脉络血管内的堵塞物分化降解到粒子状态,并依据能量守恒的原理排出体外,在不损害人体的情况下,清淤至兢的消除脉络淤塞、血管淤堵硬化,使血压恢复正常,清除体内的致病风险因素,达到保证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的目的。
五、保健方法
日常生活中针对影响健康的损害因素采取有效的方法,进行有目的性的保健,是保证健康远离疾病的根本。
1、避免寒。“寒致血凝”,寒凉是自然界对人体威胁最大的损害因素,可导致人体血液运行速率降低,辅助堵塞物的存留,影响血管功能,引发血压异常。
“顺四时、避寒署”是顺应自然规律的养生四大要点之一,避免寒凉侵害,会有效的预防脉络淤塞、血管淤堵硬化,从而保护健康也延长寿命。
2、劳累。过度劳累会极大的增加人体负担和生理功能负担,增加能量付出,减少寿命,同时,劳累导致出汗,“劳汗当风”是最隐蔽的对人体损害最大的危害因素。劳累导致出汗时,遇风侵蚀,汗液中的代谢物质如脂类、钙类、盐类等物质,会凝结在体表的毛细血管开口处,当再次劳汗当风时,由于虹吸原理,外层的堵塞物会依次被挤压到体内,而形成血管堵塞。使用避免“劳汗当风”,可有效的预防脉络淤塞、血管淤堵硬化,保护健康。
3、空调等制冷设备使用。夏季使用空调是违背人体自身气血运行“平和”规律的,夏季人体气血旺盛,平和稳重,改变气候温度,会导致气血运行凝阻,而出现“寒致血凝”的情况发生。所以尽量减少违背自然规律的用具,对保护健康有利。
4、久蹲久坐。下肢对人体健康及整体的气血运行起着重要作用,蹲坐会使通往下肢的血管发生曲、折,而影响血液正常运行,久而久之,经常曲、折的血管处会成为堵塞物聚集的地方,加速脉络淤塞、血管淤堵硬化的发生,导致疾病发生,所以减少蹲坐的时间,适量活动,避免血管曲折,会有效的改进健康状态和预防疾病。
5、改善不良的工作习惯。改变工作中不良的体位,不要长时间使用手机、电脑等,可有效的避免一些不良因素侵害。
6、改变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性。减少吸烟,避免酗酒、暴饮暴食、喜食生冷硬辣食物,减少海鲜等食物摄入量等。
7、避免不良的养生方法。如大量进食不是人体必需的“保健品”、多药同服,等,会破坏人体自身机能,对健康无利有害。
8、养成每天泡脚到出汗的好习惯,加入“福泰来”泡脚液100ml泡脚到出汗,可辅助血液运行,检验脉络功能,缓解疲劳,排淤清毒,辅助新陈代谢,辅助排出淤塞物,起到保健预防高血压症等多种疾病的发生作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