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医前延】干细胞技术分析——肖伯谦

2019-10-02 08:19阅读:
【中医前延】干细胞技术分析
——肖伯谦

人体是有着自主、自律机能的动态平衡的有机整体,人体内所有支持生命功能的物质,都依据其自身规律,不受外界控制的生成、生长,达到和满足生命功能的需求,支持生命活动。
骨髓造血供给生命能量,血液内容物保持生命生理功能的需求活动,由生成——生长——满足要求——进入运转系统——输送到靶器官,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按自主功能需求衍化,形成组织、器官、细胞、体液等所需要物质。
干细胞,也称为万能细胞,由生命细胞粒子信息代码构成,并根据人体自主的生理功能需求,不断的衍化,进入血液转运系统,目的性明确的奔向靶细胞、靶器官、靶组织等,继续繁衍,至功能细胞,完成使命。
干细胞如果进入血管循环系统,就衍化生长成血液内容物,如各种血细胞、免疫细胞、白细胞、红细胞、血小板功能细胞等;进入肝脏,就生长成肝细胞;进入到心脏的干细胞,就生长成心脏、心肌等功能细胞;进入大脑的就生长成脑功能细胞,等等。
干细胞是人体生命活动细胞的基础主细胞,其他细胞是在主细胞基础上衍化而成的功能细胞。
在实验过程中,每毫升骨髓中含有数以亿计、处于不同生长期的干细胞,而满足实验使用的成熟干细胞可能少之又少。
分析:1、干细胞生成衍化的环境和过程外界不可控
动态的能量粒子聚合成先期干细胞,至衍化生长为成熟干细胞,是在人体自身自律的自主机能作用下的特定的内环境中完成的,能量粒子的发生、聚合、转化、生成为干细胞,是在动态的繁衍、进化、生长过程中完成的,这一动态的内环境和过程外界根本无法掌控。
2
、干细胞转变为功能细胞这个过程外界不可控
干细胞的产生是在自主机能完备,健康状态及内环境正常的情况下,并在一系列的生成运转过程中,目的性明确地根据功能需求,自主进行,如需要转变为免疫细胞,就要根据免疫细胞的种类、特性、内质配比等不断繁衍进化,形成转化为免疫细胞,才能起到免疫的功能和作用。这个精致的过程外界也无法把握。
3、干细胞生成衍化的时间外界不可控
能量粒子生成衍化成干细胞是在骨髓内进行的,在动态的过程中不断生成和衍化,生成至成熟的时间外界无法把握,一般需要72小时或以上,但成熟的干细胞转运到器官所需的时间则很短,最短2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靶器官,在体外无法准确的判断生存多长时间的“干细胞”是半成熟细胞或成熟细胞,靠外界认为的认定是否成熟,与真实情况必然存在差异,如人从0岁生长到14岁,为性成熟期,个别人可能出现早熟的情况,个别人则表现为发育迟缓。
3、干细胞成熟至转运的过程不可控
存在于动态过程的干细胞,成熟或在转运过程中成熟,后进入血管并分流到数以亿计的动脉、静脉、毛细血管和微细等血管,进行转运到所需的组织、器官,在这个转运过程中,干细胞亦需不断成熟、衍化、生长成靶器官、靶组织、靶细胞等所需的功能细胞,替代更新靶器官、靶组织、靶细胞的衰老细胞,维持组织、器官及细胞等的活力和正常功能状态,表现为人体的自我调整、自我修复和自我控制机能。这个精致到无与伦比的自主机能过程外界无法把握,施加干预则违背其自身规律。
4、并不是所有的干细胞都具有免疫和治疗作用
具有免疫治疗功能的干细胞是干细胞中的一部分,只有转变衍化成免疫系统所需的功能细胞,才具有免疫修复功能,如白细胞等;其他干细胞则衍化成其他靶器官所需的细胞,如肺细胞,不具有免疫治疗作用。所以,对所有的干细胞进行培养、干预、改变等,具有盲目性。
5、干细胞是功能细胞,是前置性组织,衍化成为功能细胞,才能在人体的生理活动中发挥其应有的作用。改变其本身的固有组成、结构等,会改变生命细胞粒子信息代码的组成及能量框架的排列方式,人体细胞的性质就会发生变化,或不能与自身功能要求相吻合或成为异样物质等,而引起自身免疫反应。
能量粒子——前期干细胞——干细胞(合格的)——转运干细胞(合格的)——功能细胞(合格的)——构成组织器官细胞——有形人体。
能量粒子的聚合类似胚胎期——先期干细胞类似幼儿生——干细胞类似小学生——合格转运的干细胞类似中学生——功能细胞类似大学生——器官组织细胞类似研究生——有形人体类似博士。
如果直接将幼儿生或小学生安排研究生工作,会出现不能胜任工作和拖后腿的情况,效果可想而知。
干细胞在动态的骨髓内生成、生长到某一时期,按自身规律和自主机能调控,进入血液循环,并到达目的地,转化为功能细胞,参与、支持和完成生理功能活动,后进入新陈代谢进程,排出体外,体现在生命的基本特征——新陈代谢。
脱离人体内环境,抽取出来的干细胞,离开自主机能作用下的内环境,出现各种情况和意外,具有必然性。
由此可见,只要正常合格的干细胞正常转运到达目的地,顺利的完成衍化过程,正常转化为组织器官细胞所需求的功能细胞,就能行使保持正常生理功能活动的使命。如干细胞正常转化为免疫细胞,就可预防和治愈疾病。
提示:干细胞的生成、合格、运转、至功能细胞的动态过程,是不可背离的基础过程,其中转运通路起着重要作用。转运通路出现问题,内环境也就出现了问题,干细胞生成至转换为功能细胞的所有条件都会出现错误或缺损,而导致干细胞的生成转化出现问题,引发生命活动出现异常。
提示:1)干细胞是功能细胞的前置物质,其本身没有预防和治疗疾病的功能和作用,只有干细胞生长转化成免疫细胞,免疫细胞起到预防和治疗疾病的作用。所以单纯的运转干细胞没有实际意义。
2)干细胞生成、生长、转变成免疫细胞等功能细胞是一动态过程,需要一个特定的人体内环境,离开这一特定的内环境,就违背了人体自身规律,生成、生长及转化过程必然出现异常及出现排异等情况。
3)外界施加于人体的各种技术手段,都是辅助手段,都必须辅助人体自主机能的发挥,才能达到预防和治疗的目的,外界的辅助技术,不是必须也无需必须,一些技术方法或手段虽然具有理论上的可行性,但无法证实效果的正确定性,不应该指鹿为马。
4)抛开人体自身规律及特定内环境的一切“科技手段”,是假说,是试验方法,包括“高新技术产品和药物,干细胞、免疫疗法、基因编辑、癌症疫苗、长生不老针”等等。
干细胞的转化度决定其使用范围及功能,其转化时点及转化率依自主机能调整。 既,干细胞转化成某一靶细胞的计划保有量(占干细胞总数的百分比),决定这些干细胞的使用范围和功能(前置功能系)。
干细胞转化成靶细胞的时间(蕴生时间)、地点(位置)及实现转化率,是依靠人体的自主机能调整控制的,外界无法掌控。
人体具有外界无法掌控的自我约束、自我调整、自我控制三大机能,人体内的任何一种细胞都是在三大机能作用下,自主繁衍,且符合自身规律要求,参与生理功能活动,外界无法掌控,因此编辑、干预、培养或异化某一细胞,其功能是否健全或高于人体自主细胞,以目前的科技水平还无法判定,排异反应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
参考文献:《生命细胞粒子信息代码》世界最新医学 2018 18 32 82
《健康资本论》中国新闻联合出版社 2017
《癌肿心脑血管病的警示性体征及血管修复技术研究》健康世界 2014 21 3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