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医科技】带脉堵成“截”,神仙也难解——肖伯谦

2019-11-12 16:33阅读:
【中医科技】带脉堵成“截”,神仙也难解
——肖伯谦
带脉淤堵成“截”(断)面情况,发生的都是重大疾病,神仙难以解决。
脉络淤塞、血管淤堵硬化是一自然规律性的渐进性过程,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影响会加速脉络淤堵,如不规避致病风险因素的侵害,不及时排出堵塞物,减轻或阻断脉络淤堵的进程,任其发展,出现上下体脉络运行截断的情况,在所难免,后期导致重大疾病发生,猝不及防,神仙也无法解决。
带脉是像束带一样环绕人体的经脉,由众多竖行的血管组成,严重堵塞后,体内堵塞物在身体局部横断面聚集,成截板(隔板)样,厚度一般为1——5厘米左右,隔断(阻隔)上下体的脉络、血液运行,使上下体及全身的血液运行速率严重降低,血液配置严重失衡,主要导致急性突发性以心脑血管病、癌症、猝死等为代表的重大疾病。
带脉与上、中、下丹田对应的三个重要部位的脉络严重堵塞后,淤堵硬化的脉络血管形成可明确检查到的三个“截断面”:
1、颈部截断面
部位:颈部,与上丹田对应,绕颈而断,像项圈一样,将头部与下体的脉络血液运行阻隔,可引发咽喉肿胀,淋巴、甲状腺疾患,耳聋、面瘫、狂躁症、中风、脑瘤、脑梗、脑出血、脑血栓等症。
2、腹部截断面
部位:腹部,与中丹田对应,绕脐而断,像“蒸屉”一样,将腹部与上下体的脉络血液运行阻隔,可引发胃肠道、肺部、肝脏等疾患,抑郁症、心肌梗死、心肌缺血、猝死等症。
3、腿部截断面
部位:大腿中上部,与下丹田对应,绕骨而断,像宽束带一样,将下肢与上体的脉络血液运行阻隔,可引发急性肠梗阻、急性肾炎、尿毒症,急性消化系统疾患,妇科囊肿、肌瘤等疾患,下肢功能障碍、半身不遂
,肿瘤,心肌梗死、脑出血等心脑血管病,猝死等症。
影响因素:
寒凉、劳累,制冷空调、久蹲久坐、寒冷湿环境长时间骑行电动车等,尤其是在寒凉环境中久蹲久坐,饭后缺乏运动,长期进食冷硬食品,喝冷酒等。
发生原因:
由于个体脉络品质的不同及脉络淤堵的部位及严重程度不同,疾病表现各有差异。
脉络淤塞、血管淤堵硬化后,局部淤堵严重的带脉周围组织细胞血液配置增高,血管内容物增多,血管组织肿胀、充血、扩张,形成组织细胞充盈度增高、血液堆积组织增厚的隔断体,阻隔上下体脉络血液运行,导致血液配置失衡,引发疾病。
发生人群:
受寒、久蹲久坐缺乏整体运动的人群为多见,如办公室人员、电脑工作者等。
康复方法:
将脉络血管内的淤堵物质分化降解,并排出体外,达到疏通血管,恢复脉络功能,清淤排堵,净化内环境,均衡血液配置的作用,参见《确保心脑血管病不发生的技术方法——肖氏推拿》。
预防保健:
带脉淤堵与全身淤堵相关,是全身脉络淤塞、血管淤堵硬化局部集中的体征表现,平时注意保养,避免脉络血管淤堵,可有效的预防此类问题的发生,避免重大疾病突发。
1、避免寒凉。“顺四时,避寒署”,保持体温,避免劳汗当风,秋冬季节注意保暖,减少或避免骑行摩托车、电动车等无御寒保护快速减低体温的工具。
2、避免劳累。“不妄劳作”,尤其是避免在寒凉环境中长时间、大体力体能付出的劳作,减少“劳汗当风”对健康的损害。
3、避免久蹲久坐。尤其是避免在寒凉环境中久蹲久坐,避免或减少生命健康开关的闭合几率,保持上下体正常的血液运行和配置。
4、避免或尽可能地减少制冷空调的使用,避免由于违背人体自身规律的反季节寒凉侵害人体。
5、避免暴饮暴食和进食生冷硬食物。肠道是人体血液运行最大的集散地,暴饮暴食会增加肠道的血液配置,如不能及时恢复,可引起全身血液配置失衡,导致或加速肠道脉络血管淤堵。冷啤酒等生冷硬食物,会使肠道血液运行速率降低,引发肠道功能异常,加重淤堵。
6、适量运动,饭后百步走。辅助上下体的血液运行,辅助均衡血液配置,避免血液在局部流存量增多。
7、改变不良的饮食及生活工作习惯,避免或减少自身因素对脉络淤塞、血管淤堵硬化影响。
8、每天泡脚到出汗。养成每天泡脚到出汗的好习惯,有条件的可每天泡澡,驱寒除湿,辅助血液运行,减少或避免血液沉积,预防淤堵。
参考文献:《健康资本论》中国新闻联合出版社 2017 生命健康开关。
《脉络脊椎与人体健康》心脑血管病防治知识(学术版) 2012 3
《心脑血管病的警示性体征及血管修复技术研究》健康世界 2014 2 21 3
《肖伯谦整体养生理论》中国版权 2012 下肢与健康。
《肖氏推拿理论实践与保健养生》中国版权 2012 确保心脑血管病不发生的技术方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