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医科技】最危险的头痛——血阻性头痛——肖伯谦

2019-11-13 09:39阅读:
【中医科技】最危险的头痛——血阻性头痛

——肖伯谦
由于血管堵塞引起的头痛,称为血阻性头痛。是人体最危险的头痛,
百科:“血阻性头痛和失眠是由于人体动脉硬化后,颈、椎动脉或颅内动脉变得狭窄,导致正常的脑部供血发生异常,刺激神经中枢或睡眠中枢不能正常工作而导致疼痛或者失眠”
人全身有200多亿“根”的血管,相互贯通,经过颈部到达头部的血管数量无法准确计算,任何一“根”血管淤堵,无论是动脉还是静脉,都会使头部的供血出现问题。
脉络淤塞、血管淤堵硬化后,静脉回流受阻,头部血液配置异常,供血过多,回流受阻,可发生脑出血;供血不足,出现脑梗或肿瘤,颅内血管壁上的神经受到挤压,神经传导感觉异常,出现神经性头痛,头部皮肤供血不足或过量,可出现脱发、斑秃等等。
头部堵塞与全身血管堵塞关联,出现以上问题的同时,与头部关联的组织器官也会出现很多异常表现为:
1、 头部疼痛闷涨感
头痛、偏头痛、后脑痛、神经性头痛、胀痛、闷涨痛、颅内压升高及脑出血、脑梗塞、脑瘤前期等疼痛症状,此类疼痛多伴有颈椎病、肩周炎、上臂感觉异常,肩甲、背部酸重疼痛及脊椎侧弯等。
2、 睡眠功能改变
失眠、嗜睡。头部血液回流受阻,头部血液配置过多,挤压睡眠中枢,调节功能失常,出现嗜睡等症,部分人是脑出血的前期症状。血液配置不及,神经中枢供养不足,调节功能受限,出现失眠,部分人是脑梗塞、脑瘤的前期体征。
pan >3、 视觉系统器官功能异常
眼部是人体脉络运行的末端器官,靠回流保持其血液运行和血液配置均衡,当脉络淤塞、血管淤堵硬化后,静脉回流受阻,回流血量减少,眼部流存血量增多,血液内容物如脂类等物质,由于代谢机能降低,存留量增多,出现眼球、眼部肿胀、疼痛、迎风流泪、眼睛分泌物增多、视力下降,当存留物的密度增加,可出现胶质样聚合屏蔽眼睛,引发飞蚊症、白内障、青光眼等症。
4、 听觉系统器官功能异常
头部回流受阻,听觉系统器官存留血量增多,代谢物存留量增加,堵塞局部血管,影响血液运行,局部可出现肿胀、化脓、肿耳炎等症,当血液流过淤堵是血管时,碰撞血管壁,可听见血液流动的声音,出现耳鸣、幻听、耳聋等症。
5、 嗅觉系统器官功能异常
头部及周围脉络淤塞、血管淤堵硬化后,静脉回流受阻,以鼻部为主的嗅觉器官及周围组织中存留血量增多,导致鼻腔周围组织肿胀、充血、堵塞,引发鼻炎、鼻窦炎、鼻塞、过敏性鼻炎、鼻中隔增大、流鼻血、化脓、鼻臭、流鼻涕、呼吸不畅,鼻部周围肿胀长痘、囊肿、酒糟鼻等症的出现。
6、 口腔周围器官扁桃体功能异常
头部及颈部等相邻组织器官血管淤堵硬化后,静脉回流受阻,流存血量增多,口腔及相关组织器官如咽喉、扁桃体、齿龈、牙齿等功能异常,出现牙周肿胀、扁桃体炎、咽喉肿胀,牙齿松动、疼痛、牙龈炎、牙齿增生,下颚肿胀、充血、疼痛,淋巴结肿大等。
保健方法:最简便有效安全舒适的保健缓解方法是,每天渐进性的泡脚到出汗,引血下行,辅助修复血液运行,辅助均衡上下体的血液配置,如泡脚水中加入少量“说古液”,可辅助分化降解血管内的淤堵物质,通过泡脚到出汗,将淤堵物质循序渐进的排出体外,会有效的缓解和消除脉络淤塞、血管淤堵硬化,恢复脉络血管功能,降低心脑血管病发生的危险。
参考文献:《健康资本论》中国新闻出版社 2017 头部健康问题。
《肖伯谦整体养生理论》中国著作权 2012下肢与健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