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医前延】一个小学老师说:没有必要争论中医和西医哪个更科学——肖伯谦

2019-12-09 08:36阅读:
【中医前延】一个小学老师说:没有必要争论中医和西医哪个更科学
——肖伯谦
因为:
1、 人类起源于中国云南,中国人的养生保健方法随中国人的出现而贯穿于千万年的人类发展史。
2、 随人类的发展,不同种族有不同的语言词汇,和姓氏一样,各有所称,中国称为经络,近代经络中的一部分,称为“血管”、“神经”等。
3、 经络:“夫十二经脉者,人之所以生,病之所以成,人之所以治,病之所以起,学之所始,工之所止也,粗之所易,上之所难也。 在两千年多前马王堆帛书前记载之前人中医理论。历代久远无法言表。
4、 人是由物质构成的,能量是物质的属性,人的基础也是能量。中医将人体的初始能量定义为“气”,是指“人体内依人体特有的特性和规律,贯序排列的引导精血运行的带电粒子,这种带电粒子具有均衡性、方向极性和亲离性,且具有一定能量,依据人体自身的生物磁性场运转方向为极向,与人体细胞亲、离性结合,贯序排列运行并引导精血与人体细胞进行能量的传导和转换(《世界最新医学》2018 18 32

5、经络是气、血运行的通路。在此理论基础上,用现代解剖学词汇,“证实”了血液运行的通路——血管。
6、 在千万年针灸理论之后,证实“神经传导是一种电位差的变化”,简单的文字记载为“神经”一词。
7、 在中医奇经八脉和十二经脉的气血运行状态理论之后,血压的概念出现,“发明”了检测血液运行状态的仪器——血压计,描述了血液运行的最佳状态为80/120mmhg
8、 进入人体的任何物质,经过消化通道安全检验,是人体的自身规律,对人体有力。可做如下实验:西、中医各取30名自愿者,分两组进行药物试验,西医组每天输液2500——5000毫升的生理盐水或葡萄糖。中医组每天口服同样计量的生理盐水或葡萄糖,7——14天后进行心跳、心脏机能、呼吸、体力体能等指标前后对比科学性。
9、宇宙间的事物是相互联系的,是自然规律,“123”是“科学”,“壹贰叁”就不是“科学”?看得懂是“科学”,看不懂就不是“科学”?被“证实”是科学,无法“证实”是技术没有达到“科学”高度,不能分科而学,也不能分科而治。
10、 健康是一种状态,健康是一种感觉,健康状态以自身感觉为主,不能数字化,静态指标不能诠释动态整体,此时的指标说明不了彼时的健康状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