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医前延】人体自身规律不容改变——肖伯谦

2019-12-10 10:11阅读:
【中医前延】人体自身规律不容改变

——肖伯谦

道法自然,规律是衡量科学的基础,正态分布是宇宙自然规律基本法则。天人相对,人体自身规律遵循宇宙自然规律,健康状态符合正态分布。
1、脉络品质符合正态分布
健康决定于脉络品质,群体的脉络品质符合正态分布,即100人中,10免疫功能强健,20人免疫功能较强,40人免疫功能正常,20人免疫功能较低,10免疫功能较差或低下。
2、健康状态符合正态分布
群体健康状态符合正态分布,即100人中,10强健健康状态,20人较强健康状态,40人健康状态,20人健康状态较低,10健康状态较差或低下。
3、不良因素影响导致健康状态改变,符合正态分布
活着的人都受宇宙自然界因素的影响,影响权重成正态分布,是自然规律的体现,如寒因素影响人体,导致健康状态改变,群体健康状态改变的规律符合正态分布,即100
人同时受相同因素影响,10个人仍然保持健康状态很好状态,20个人健康状态较好基本不变,40人保持原有健康状态,20人健康状态有所改变,10人出现亚健康或疾病状态。这就是寒冷因素影响导致人体健康状态改变的正态分布。
4、群体发生疾病概率符合正态分布
100人中,10人疾病严重程度轻,20人疾病严重程度较轻,40人疾病严重程度中等,20人疾病严重程度较重,10疾病严重程度很重或病入膏肓。
5、健康状态改变符合正态分布
理想条件相同的人群,即脉络品质相同的一类人群,疾病发生的概率符合正态分布。如,免疫功能强健人群10人中,免疫功能的强弱仍然符合正态分布,即:1人很强,2人较强,4人正常,2人较低,1人低下或较差。
6、条件相同、影响因素相同的人群,健康状态改变符合正态分布
脉络品质相近,寒凉影响因素相近,疾病发生的概率符合正态分布。说明即使条件与影响因素差别较大,但这类群体健康状态改变,仍然符合正态分布。
7、条件相同,影响因素不同,发病率高,健康状态改变符合正态分布
脉络品质相近,寒凉因素影响差别很大,发病人数增加,但这类人群中的健康状态改变,符合正态分布,还是分为正常、轻、中、重、膏肓。
8、疾病的治疗与效果,符合正态分布
同样是感冒,严重程度基本相近,治疗的效果和治疗时间符合正态分布。如:10人中,1人不用治疗,2人轻微治疗,4 人正常治疗,2人加强治疗,1人重度治疗。例如:感冒,1人一天恢复,2人三天恢复,4人七天恢复,210天恢复,114天恢复。
衡量群体健康与疾病,必须进行群体对照,不能单一的提出某一特殊病例,作为衡量严重程度的指标。即使某一特殊病例,具有疾病性质的代表意义,但放在群体中,仍然符合正态分布。
个体疾病性质预判,必须以个体体征为准,一就是一,二就是二,不能用体征对照疾病诊断标准,不能提升靠用指标,盲目套用“标准、金标准、金方案、美方案”等等,否则易出现误诊、误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