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打通任督二脉有法可依——肖伯谦版权所有香港肖氏推拿(说骨)

2020-02-08 14:50阅读:
打通任督二脉有法可依
——肖伯谦 肖毅 版权所有 香港 肖氏推拿(说骨)

网络上以方某某为代表的所谓“砖家”“院士”,居心叵测的“打假”,指责中医理论是不科学的,说什么“打通任督二无法可依”。
作为中医爱好者,以下为个人的观点,是经过了我们近20年的工作实践验证。
中医是世界文明史的开篇诗,弘扬国粹是民族大业,《黄帝内经》偕宇宙自然,度人体经纬,以天地阴阳,恒人间正气。
《黄帝内经》其大无外的破译了宇宙自然与生命生成衍化的规律,其小无内的揭示了人体及健康微观世界的内涵和秘密。
中医经络学说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诠释了生命和健康的内涵,脉络“决生死、医百病”,指出:通则不痛,只有脉络贯通,人才能生存和健康。
中医是经验医学,是千万年人类社会实践经验的总结,既然有理论上的经验,就必然有实践的积累和验证,否则几千年的理论无法流传至今。
人体是统一的动态有机整体,任督二脉是全身经络的都统,任督二脉贯通,其他脉络也会贯通,全身脉络贯通,任督二脉必然处于贯通状态。
脉络“医百病”说明:只要脉络贯通,人就会去掉疾病状态,不会生病。由此我们可以得出检验打通任督二脉的一个小标准,在现代人眼中,高血压是比较清晰可见的一个指标,打通任督二脉了,就“医百病”了,高血压就好了,所以“血压值”就可以是一个明确的清晰的检验标准。
打通任都二脉必须将人体内“内、中、外”三层的数以千计的脉络全部打通,使人体内三千余腧穴全部气血通畅,
并将脉络血管内的淤堵物质分化降解排出,才能达到疏通,任都二脉才能真正贯通。“肖氏推拿”实践证实单纯的用针灸、气功、锻炼、做操、药物、拔罐、运动方式等的方法只能起到辅助缓解的作用,没有将淤堵物排出的作用,如果导致“不通”的淤堵物质不排出体外,就不可能打通任都二脉,所以气功等方法打通任都二脉是无稽之谈。
古代先人早在几千年前就总结出任督二脉通畅的判断标准:“通则不痛,痛则不通”。
“脉络是构成人体的纤维框架构造及其中的带电粒子构造,二者是结合体及结合构造,不可分割”。
脉络是气血运行的通道,在人体内实现气血运行的代表性器官是血管,如果脉络堵塞了,血管就堵塞了,不通则痛,血管堵塞最基本的表现就是血管动脉硬化,是人体各种疾病发生的基础原因,血管动脉硬化后人体出现的典型体征就是高血压。
所以,打通任督二脉必先排出堵塞物,去除血管动脉硬化,没有了血管动脉硬化,气血运行才能处于通畅状态,血压就会恢复正常。
所以,现代检验是否打通任督二脉的标准,血压可作为一个明朗的检验指标。
肖氏推拿实践验证:如果是高血压的病人,打通了任督二脉,其血压就会恢复正常,低血压的也会恢复正常。
并且:由脉络的特性可知:“通则不痛,痛则不通”,脉络堵塞人体就会有痛的感觉,打通任督二脉后,人体就不会出现痛的感觉和症状,人体就不会有任何疾病的体征。
同时也说明:人体无论处于何种亚健康或疾病状态,其脉络就是不通畅的,更别说打通任督二脉了!

健康帝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