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预防感冒,健康才是第一位的*—肖伯谦

2020-02-14 10:24阅读:
预防感冒,健康才是第一位的!

——肖伯谦
今天东北一些地区气温下降,加强保暖,预防感冒,健康才是第一位的!
感冒多见风寒感冒和胃肠感冒,胃肠感冒多出现腹痛、腹胀、腹泻,胃部胀满,发烧、咳嗽、鼻涕、呼吸不畅、肌肉酸痛等症状。风寒感冒少有腹泻,其他症状相近。

感冒是指“普通感冒”,又称“伤风”、急性鼻炎上呼吸道感染。感冒是一种常见的急性上呼吸道病毒性感染性疾病,多由鼻病毒
、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埃可病毒柯萨奇病毒冠状病毒腺病毒等引起。临床表现为鼻塞喷嚏流涕发热咳嗽头痛等,多呈自限性。大多散发,冬、春季节多发,但不会出现大流行。
本病起病较急,潜伏期1~3天,主要表现为鼻部症状,如喷嚏、鼻塞、流清水样鼻涕,也可表现为咳嗽咽干、咽痒、咽痛或灼热感,甚至鼻后滴漏感。2~3天后鼻涕变稠,常伴咽痛、流泪、味觉减退、呼吸不畅、声嘶等。
预防:1、注意保暖,避免突然的冷热环境交换。2、注意脚下保暖,“寒从脚下起”,下肢易受寒引发感冒。3、避免腹部受寒,避免进食生冷硬食物。4、避免喝冷酒,睡冷床。
自我调整:1、保持体温。2、保持环境温度。3、多喝热水,发汗。4、每天泡脚到出汗可有效的预防感冒。5、心脑血管病高危人群心肺机能本身已经受到损害,低于常人,做好自我防护措施,感冒会加重各种基础症状。


参考文献:《健康资本论》中国新闻联合出版社 2017 肺内感染自我修复方法
《癌肿心脑血管病的警示性体征及血管修复技术研究》健康世界 2014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