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018夜记|有两个孩子的男人要不要选择

2019-10-19 13:38阅读:
好友Li遇到极大的情感困惑,她说遇到了她的真命天子,这是她30多年里遇到的最合拍的男人。

但当我知道那男人有两个孩子,一个3岁,一个6岁时,我表示反对;当知道两个孩子的抚养权都归男方时,我更是横加阻拦”——要知道,那就
意味着Li婚后就得给两个孩子当后妈。她自己短婚未育,哪有当妈的经验呢!

然而,Li“进去了,有些执拗,不肯放手。我相信那男人的优秀,因为,Li一般人不入眼那种类型,她看上的,指定差不了,可是……

于是,我本着为好友负责的态度开始苦口婆心:

首先,两个孩子现在既有点懂事,又不太懂事,接受一个新妈妈不那么容易。在这个过程中势必会有很多较量。如果只有一个孩子,对付起来,哦,不对,应该是应付起来难度就已经很大了,何况俩个!

其次,你们结婚以后势必得有一个共同的孩子,将来仨孩子的家庭得老热闹了,甚至可能会超级热闹。不要以为《我爱我家》的幸福和谐场景很多见,那是影视剧里的,和现实生活差距很远。

再次,三五年内,孩子都小,你们感情也浓,他会处处维护你;三五年后,孩子进入青春期,你们感情趋于平淡,到时候他会不会还站在你的立场很难说,到时候恐怕就会一地鸡毛

还有,还有,他前妻是他两个孩子的母亲;你是他一个孩子的母亲,未来孩子教育问题、成长问题,以及其他种种问题,比如什么定期探望啊、买个手机、买个电脑啊,孩子让你们买,你们没买,就可能找亲妈去买……于是乎,前妻就可能时不时在你们的生活里出现,那将是个不定时炸弹,什么时候轰炸一下,有多少轰炸威力都不得而知而且,如果一旦他前妻日子过得不好,他能完全无动于衷吗?他出于同情或者旧情去惠顾前妻时,你能有足够的信心不嫉妒,不吃醋,不担心那男人的回归或给你的背叛……

Li虽然没有说我能当好后妈;我能保证让那个男人死心塌地;我觉得未来三个孩子能和谐相处,但我看得出,她不甘心,她很想去尝试。

站在我的立场上,确实也想过,要不要因为未来有这样那样的就放过一个合适的人?毕竟,遇到一个合拍的人真的很难,如果遇到困难就轻言放弃,那也有违我一个感情用事的人的原则。

那么,如果遇到这件事儿的人是你呢,你怎么选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