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男色天空/本木雅弘的白房间 男色天空/本木雅弘的白房间 男色天空/本木雅弘的白房间 男色天空/本木雅弘的白房间

昨天看电视播放了谍王佐尔格的故事,后来才想起来曾经有这样一部电影,碟片我似乎拿到手里,又放下了。在网上搜了一下,原来男主角是本木雅弘。我一直关注这个日本演员,因为多年以前在南京的外文书店里,我曾经发现了一本黑白封面的写真集。因为是原版图片,价格也不菲,不过我记得我取下来,翻开了一页又页,在当年能看到这样全裸写真集是难得的。从此我记住了这个男演员。后来得在那本摄影集出自日本摄影大师筱山纪信之手,后来还看到他为宫泽理惠拍的全裸写真集,这位摄影大师的人体摄影在日本摄影界评介很高,而且很具体民族特色。今天本来是找电影《谍王佐尔格》来下载,最后想找些本木雅弘的照片来看看,突然发现一组黑白照片,仔细一看正是那本写真集的扫描图,这才知道这本摄影集取名《白房间》。看着一张又一张照片,我在想多年以前我曾经看过他,在南京,在一家书店,当时脸红心跳地呢。本木雅弘身高仅174CM,但生就一副美男面孔,身材并不突出,当然是相比如今的肌肉男体作品。我在想当年摄影大师为什么会选择本木雅弘呢?大师的人体摄影作品几乎都女性人体,而这一次他选择了一名男演员,身材不高大,肌肉也不发达。然后当你翻开这本写真集,却被它吸引住了。所有照片均为黑白两色,外景地选在了海边,大师没有刻意表现原本可以做为买点的男色,而却把重点放在了模特面部表情的特写之下,以突出作为演员的模特的人性。午后的阳光之下,靠在窗前,翻着这本叫白房间的图书,我会感觉突然一切都安静下来了,远外传来了海浪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