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男主外女主内的意外结果

2019-09-20 16:19阅读:
慧姿结婚后不久,跟丈夫抱怨自己老板难搞、同事爱斗争、工作压力大,丈夫很够意气的说:「回家吧,我养妳。」于是,她成为一个全职的家庭主妇。

既是全职主妇,慧姿渐渐的把所有家事一肩扛,像所有传统贤慧的主妇一样,清洁打扫照顾丈夫的胃,她样样想做到一百分,侍候老公服服贴贴,连葡萄皮都帮先生剥好,才塞进他的嘴巴里。老公在她的纵容下,变成一个饭来张口、只要回家当皇帝的幸福男人。

有一两年的时间,男主外女主内的生活让两人都很满意。但有了两个孩子之后,全职主妇的生活变得比她想象中忙碌,一天二十四小时都不够用。丈夫并不能够体会她在日常生活中已疲于奔命,对她反而越来越严苛,家里不够干净时,他总会酸言酸语的说:「奇怪,妳整天在家到底在做什么?」孩子生病了,被蚊子咬了,也怪她没有尽到母亲的责任。他的职务步步高升,对她的态度也越来越高了,他下班回家没事做在沙发上看电视,也不愿意帮忙做一点家事,因为长久以来他已经习惯,主内的都是她。

当全职主妇还有个缺点。慧姿说:「不只要处理自己家的问题,连婆家和娘家的所有问题,都落在我身上。只要一有问题,大家都会想到我,因为只有我没有工作,我最闲。」

有时,她也想要关心一下丈夫的工作。多问几句,丈夫就会说:「唉,妳懂什么?」那种鄙夷的神情,让她很不舒服。带她出去,也都会叮咛她,没事少说点话,不要让人家觉得妳无知。

每天在家,却连一点自己的时间都没有。有一阵子,她觉得压力很大,感觉自己快得忧郁症了,跟丈夫说,他却嗤之以鼻:「压力大?笑话,妳待在家里,会有什么压力?」

「我很不快乐,却也不想跟他吵,我该怎么办?」

她的朋友帮她出馊主意,要她离家出走几天,让老公发现家里的事情比她想象的多,而且一点也不好做。但是,她始终不忍心这么做。

在家里的人永远搞不懂外头的世界有多难应付,在外面的人也搞不清楚家里的事情有多繁琐,这是男主外、女主内的家庭永远要应付的课题。单纯的主外和主内,实在不是婚姻的最佳对策。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