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人太诚实也很可怕

2019-10-03 15:56阅读:
提到择偶对象的品格标准时,「孝顺」和「诚实」两项多半在榜上。

事实上,太诚实有时候也让人无法招架。

刚升上大一,忠明辛辛苦苦追求班上那位看起来最清秀最乖巧的女同学。

女同学说,我对你的印象还不错,但在决定交往前,我们一定要开诚布公的谈一谈。

这一谈就是两个小时,女同学滔滔不绝的说着自己过往的情史。看似清纯的女同学,念高中时竟然交过三个男朋友,而且还是同时间劈腿。

「我爸妈是虔诚教徒,一直教我要诚实,所以我一定要告诉你。我真的不知道那个时候我在想什么。」

「请问…」忠明想知道答案,但又怕被伤害。他怯怯问道:「你们交往到什么地步…」

「就是…该做的事都做了啦…」她说。

「…妳有告诉妳爸妈吗?」

「有啊。他们后来问我,我就告诉他们。」

「他们没有不高兴吗?」

「好像有一点震惊,」她耸耸肩说:「但他们还是说,做人要诚实…」

忠明在第一次约会时就听见自己心里打了退堂鼔的声音。他的主要疑惑有两个,一是:她复杂的情史在他的心灵上还是留下了一些阴影;二是,如果他和这个女友发生了什么事,是不是对方父母都会立即知晓?

男人所受不了的女人的诚实,还包括:她什么事都跟姐妹淘讲。举凡什么时候接吻、他的性能力如何,姐妹淘都可能身历其境,如果前一晚发生了什么事,第二天她的闺中密友一五一十全都知道。

女人也常要求男人诚实,但当男人诚实以告时,女人常常受不了这样的诚实。比如,女人会说:「如果你坦白承认你出轨,我就会原谅你。」当男方真的坦诚以告时,女人虽然会在表面上装做没关系,但不久之后,很可能言带讥诮,暗箭伤人,一有可疑之处,就怀疑他老毛病就犯了。

他的一时诚实,可能变成她心中永远的痛。

诚实是一种美德,但奉行诚实的原则,不可以到了光逞匹夫之勇、不瞻前顾后的地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