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件事念十年谁不烦

2019-10-10 16:18阅读:
老周和太太总是为了同一件事情吵架。

「我仔细想想,说穿了,就是彼此厌烦。」老周说。

某天早上,他照例先送太太上班,车过某个隧道出口,有个交警站在那儿照相。老周叹了口气说:「看,有个警察又在那里拍了。这根本是交通号志设得不好,谁知道上班时间规定一出隧道不可以右转呢…根本就是个恶法,想要搜刮纳税人的钱…」

太太冷冷的说:「我们十年来几乎每天经过这里,你也几乎每天都念上一遍,我都会背了。」

老周感觉自己的背上被淋了一桶冷水。太太说得没错,只要在这个路口看到警察,他就会念上一遍,可是,生活里本来就没什么新鲜事,如果只要念上几遍的就不能够再说,那么两人还有什么话好说?

太太也有一些她念老周十年也不烦的事情,比如,看完的杂志随意放在桌上没收好,袜子丢洗衣机前没有翻面,上厕所不关门…这些在老周眼里都是小小的事情,而且,十年没改,以后也不会改了嘛,但老婆每看必念,常因这些小事板起脸来。

「聊天的时候,有她在的话,也会搞得场面很无趣,」老周说:「我讲笑话,她总不等我讲完,就会把结果讲出来,因为她觉得每个笑话都听无数次了;讲我以前的故事,她都会在一旁纠正,说:哪是这样,太夸张了!难道不能够给我一点面子吗?」

但他自己的耐性也没好到哪里去。太太到菜市场买菜,照例会播报今天所遇到的人和事,其实,对他来说,根本没什么新鲜有趣的事情,每次她提到:「就是上次我跟你提到的那个她老公有外遇的阿嫂啊,她儿子今年上大学了…」她说的人和事他都没兴趣了解,一律批入东家长西家短的无聊长舌经,只要老婆一打开话匣子,他就自动把耳朵关上。

两个人朝夕生活多年,能不对彼此的话题厌烦真难。所谓的彼此了解,太了解也是有副作用的,副作用就是,没有了新鲜感。

想要有新鲜感,夫妻在彼此生活的领域中,还是很创造一些新鲜事才行。而耐心也是不可或缺。在天长地久的婚姻中,耐心与爱是同一个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