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失去我你就一无所有

2019-11-01 17:21阅读:
吵架时,会暂时夺门而出的多半是老公,会离家出走几天的多半是老婆。

心萍说,她和先生吵架,老公一生气就要走,在他夺门而出的那一剎那,她大叫:「好,你滚啊,滚出去就不要回来!」

这句话说得凶。老公回头瞪视她:「这是我家,我高兴什么时候走就走,什么时候回来就回来!」

心萍也不甘示弱:「这房子是我的,车子也是我的(都登记在她的名下),你不准开走我的车子!我告诉你,就算我们离婚,孩子也是我的!」

和朋友说起这件事,心萍认为,她占有绝对优势,「这个男人离开我,就一无所有。」

离开妳一无所有,但并不代表他会因为害怕一无所有,就不敢背叛,或永远逃不出妳的手掌心。

一吵架就负气出门消失行踪的男人,内心里会做如下评估:以目前状况而言,维持现状对他而言最安稳,所以他只能暂时远离暴风圈,他很明白,如果诱因够大,大到让他可以不顾现实,他还是会有忍无可忍的时刻。哪一天气起来,他还是有可能什么都不要,就是要离开妳。

记得作家宽曾这么写:「用利害关系来威胁男人,是下下之策」。

威胁绝不可以常用。

男人比女人更不受利害关系的威胁。

我曾看过几个例子:男人宁愿把所有财产,房子车子孩子都给太太,就是要走。只因为他更爱另一个女人,或另一个女人已经为他建立了另一个家,那个家给他更美好的想象。

如果受到的威胁让他难以接受,他就会豁出去了,认为自己钱可以重新赚,人生可以重新开始。占有一切现实资产来威胁男人,不一定有用。宁愿从头努力,也不愿忍一时之气的男人并不少。

女人喜欢沈迷在「没有我,你就完蛋了」「失去我,看你怎么活得下去?」的遐想里。虽然这个想法令女人觉得自己很有自信、很有安全感,但说出口来,徒然在男人心里强化了自己的「魔王」形象。对多数男子来说,硬招式都不如软方法来得有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