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工作太忙,爱情散会

2019-11-07 23:39阅读:
亦佳近来很消沈,原来是「快失恋了」。

她在媒体工作,最近公司改组,新上司以训练她能力为理由,多派了好多工作给她,几乎要她全台湾跑透透,过家门而不入是常有的事。

她的男友阿森,对于女友工作的改变,本来很支持,但是,随着亦佳能够陪他的时间越来越少,阿森不高兴的时候越来越多了。

连他的生日,她都只能打一通电话祝贺。阿森接到电话时「没关系,我一个人过生日,顺便可以安静一下,想想未来」的幽怨语气,使被远派到上海采访的亦佳打了个寒颤,却又无能为力。

「下个礼拜我的事情比较少,我再好好陪你好不好?」

「唉,」阿森竟然曲解了她的意思:「我也不是没事干,每天等着妳来陪我。我也很忙,有很多事做…」

一想到阿森的不悦反应,亦佳对打电话给阿森这件事越来越害怕,她甚至认为,阿森另结新欢,想要和她分手。

人夫阿南也遇到一样的问题。多年婚姻本来相安无事,但因最近他的职务调动了,从闲差变成了劳碌命,答应太太可以出席的家族聚会、音乐会、家长会,黄牛了好几次。太太刚开始会安慰他,后来说话也越来越酸:「这样下来,人家会以为我们是单亲家庭。」「怎么?又赶不过来了。好吧,那我也只好去跟人家道歉解释了…」

「难道妳叫我辞职吗?」有一次,阿南忍不住,对说了酸话的妻子大吼:

「我也是为了家庭在奋斗,妳为什么要给我这么大的压力?」

妻子被他的怒气吓了一跳,道歉说:「我没有这个意思,我不是故意的…」

忙不过来的人,脾气一定急,如果再因为他们不得不的缺席来责怪他们,常给已经变得疏离的感情最后一击。然而,一时被疏远的人,对于不时拜访的孤独感也一定难以消受。俗话说解铃还需系铃人,碰到这种状况时,如果忙碌的人还可以提醒自己定时问安,主动表达关怀,相信「渐行渐远」的危机可以减到最低。

最怕是因为工作忙,对另一方就理所当然的不闻不问,他一来电,就视为打扰,以「你是来乱的吗」的语气对付他,如此一来,他不胡思乱想也难。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