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嫁不出去都因条件好

2019-11-28 10:00阅读:
「妳怎么还不结婚?」

逾龄未婚,最怕听到这样的问句,但是这却是芸芬每次参加聚会时最常碰到的尴尬场面。

三十六岁的她已经练就了金刚不坏之身:「我啊,也很想嫁出去啊,可是,就是嫁不出去。」

再年轻一点时,她会防卫心很强的回答:「我不想结婚,不行吗?」

后来发现这样回答十分不智,当自己表明是「不婚主义者」时,一定会引起不少人「忠言逆耳」的劝告,急着和她展开一场辩论赛,叫她不要违反自然法则,否则老大徒伤悲。

坦承自己嫁不出去是有好处的,通常会引起别人惊讶的回复:「怎么可能?妳的条件这么好?」或者也会碰到几个热心人士,答应要帮她介绍男朋友。

也有人会这么说:「妳应该是眼光太高吧?」

芸芬从小就长得娇美可爱,也是风云人物,从来不乏男子追求,也谈过几次恋爱,但都没有任何「我非嫁给你不可」的感觉,越拍拖越乏味,直到那个男人娶了别人。

感情上虽然不如意,但事业上倒是相当成功。她很懂人情世故,很得人疼,总有一些长辈提携她。

芸芬私底下很感叹:「唉,我眼光不高行吗?总不能为了结婚,随随便便就和一个男人走进礼堂吧。我现在的生活也过得还不错,挺自由的。」

我身边逾龄未婚的女人,其实条件都很好。她们并不乏人追求,迟婚原因有三:一是,她们有独立的经济能力,如果婚后的环境在她预想之下,比单身时糟,她们多半不会想「吃饱了换饿」。二是没有刚好遇到「对了,就是他」的那个人,让她不顾一切的勇往直前嫁给他;第三是,在婚姻上,老是缺乏临门一脚,男人并没有主动积极的求婚或逼婚,她自尊心也强,并不想勉强,拍拖了几年,就这样淡了散了,而青春也渐渐远离了,后来发现,她心中够格的男人,都是已婚的,老早给积极进取的女人先挑走了。

嫁不出去本来就是因为条件好。条件不好的,年纪轻轻时,较懂得绛尊纾贵,好不容易遇到了好对象,哪有松手的道理?坏条件反而不会错过缘分。

虽然,早或晚,与幸不幸福无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