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自尊心太低恋爱越糟

2019-12-05 15:48阅读:
女人自尊心太强,自视一定高,通常不会太好相处,没有办法让伴侣有如沐春风的感觉,在情路上通常不会走得太顺遂。

但是,自尊心太低也是一个大问题。

虽然说,现代的女人都已受过高等教育,照理说,应该不能容忍自己被另一半踩在脚下,但我的确看过好些例子,谈恋爱谈到生她养她的父母一定会生气的地步。

阿玲和志众是大学同学,大一就在一起,一开始,阿玲主动对原本一派斯文的志众示好的,两人交往时,阿玲也对志众无微不至,像志众的管家一样。如果阿玲不帮忙倒垃圾拖地板,志众一定会让自己的住处变成凌乱的狗窝。她也是志众每天早上的闹钟,更是他的免费快递──志众饿了,打个电话给她,丰盛的菜肴就会送到眼前。阿玲所有的打工费用,也都贡献给志众买电玩和一身行头。

志众常这样说阿玲:「我一进大学就被她骗了,不然谁不喜欢美女啊。」阿玲也不在意,完全逆来顺受。交往三年,志众劈腿三次,每次分手都把理由讲得赤裸裸:「她的身材比妳好。在我眼中,她才是女人。」也常常拿阿玲的五短身材、粗糙的皮肤和他眼中的美女做比较。也完全不怕阿玲知道,他想要追求哪个女孩。

不过,劈腿后不久,志众总是会回到阿玲身边。阿玲自己知道,没有人能够对志众那么好,「我是全世界对志众最好的人,没有我,他会活得不好。」

近来,志众又有新的对象,但阿玲仍像个尽职的帮佣一样到府服务。为了不要让阿玲日日来纠缠自己,他已经不客气到连用过的卫生纸都可以丢到阿玲脸上的地步。阿玲虽然生气,会跟朋友诉苦,但一点也没有退缩的念头,只因她坚信「只有我才真正适合他」。

每个人都劝阿玲不要作贱自己,但阿玲仍为自己能那么照顾自己的男人沾沾自喜。

不管是恋爱还是婚姻,到了其中一个人「仰人鼻息、看人脸色」才能够和平维持的地步,看似互补,其实都会越谈越糟。反正你赶不跑,我再残酷点又何妨呢?弱者越来越卑躬屈膝,强者越来越瞧他不起,对待方式与手段必然越来越践踏他尊严。完全失衡的两性关系,岂可能还有爱意存在的空间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