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关键词猛降!百度搜索调整,加盟行业网站地震

2019-10-22 10:23阅读:
有网友发私信爆料,最近加盟领域的几个头部网站,包括前景加盟网、中国餐饮网、91加盟网、全球加盟网、53加盟网等十几个平台网站关键词遭遇了猛降,下降比例都超过了30%,而下降趋势在接下来的几天还在持续,应该是百度开始对加盟行业下手了!
网友爆料:加盟行业网站关键词猛降! 搜索引擎 SEO优化 百度 微新闻 第1张
根据网友的介绍磊哥了解到:招商加盟平台这类网站算是比较盈利比较高的行业,因此从事这个行业的优化人员很多都是SEO领域里“大佬”,技术都玩的比较溜,这也是招商加盟平台重要的流量来源,甚至一些大站的搜索引擎流量占比达百分之九十以上,众多招商加盟网站的内容框架及运营框架都是围绕着百度来搭建,但众所周知,这些平台的内容质量以及可阅读性一直较差,快排技术应用泛滥,目前百度小程序已经对加盟平台类进行了下架,平台类的一概不准上架,这也许是百度对加盟品类流量收缩的第一步。
网友爆料:加盟行业网站关键词猛降! 搜索引擎 SEO优化 百度 微新闻 第2张
2019年来,百度对加盟行业的自然流量收缩相当猛,年初上线的爱采购,年中上线的爱加盟,这两个产品都是付费产品,而且也是采取关键词竞价模式,不同的是爱采购为单独事业组管理,而爱采购为百度商业部(大搜)直接管理,都是把目前自然搜索结果的网站的排序配额进行抢占,目前很多行业词里,首页自然结果已经只有三四个,搜索优化的空间已经少之又少,这个相信工业品行业的站长们都懂!
因此根据网友爆料的这次加盟行业的网站关键词遭猛降来看,磊哥个人觉得,这些加
盟行业的关键词猛降,时间距离百度最新的烽火算法2.0时间相隔较近,不知道是不是收到了百度算法更新影响,但是,也不不排除这次的事件是百度针对使用快排技术的整顿,目前其它行业暂时未出现相似情况,后续情况需要再持续关注。
作者;磊哥
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分享。(QQ/微信:13340454)
来源链接:https://lusongsong.com/blog/post/12353.html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