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何让你遇见我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他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于是把我化作一棵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当你走近 请你细听
那颤抖的叶是我等待的热情
而当你终于无视地走过
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一颗开花的树 ▲03

一颗开花的树 ▲04

一颗开花的树 ▲05


一颗开花的树
▲06



一颗开花的树
▲07
一棵开花的树
一对沉默的人
而今你已经离开这里
我依然站在树下
想起那个故事那个秋季
还有一个温婉的你
--老斩

一颗开花的树
▲08


一颗开花的树 ▲09

一颗开花的树
▲10


一棵开花的树
文/图 冰城馨子

曾经无数次的对着一棵树仰望,一直在心里对自己说:我是一棵树。抑或,树,是我的前生恋人?

不知道为什么,我拍了那么多的树。不论是初春里刚欲发出的新枝,还是盛夏里浓郁的绿意,或是秋天中多彩的叶子,还有那冬天寒风中干枯的身躯。在那些特立独行、别具风格的树的面前,我无数次被它那独自的傲然和劲舞的虬枝打动。在那坚毅的树们的面前,我的心变得无比柔软,直到柔到坚强。

特别喜欢那孤独着的,傲然伫立的大树,这时的它,像一个刚毅的男人,沧桑中的成熟,坚强中的内力。有故事,却无须表述。只须你来感受,你来欣赏。值得庆幸的是,我的身边有这样一棵大树,时刻在为我遮风,为我乘凉。


而我感觉在兴安岭间见到的这棵小树却像一个小女子,婷婷玉立在山间,迎着阳光翩跹独舞,仿佛在哼唱着一首清幽宜人的山歌。我是多么想成为她,成为她们。可能我比她更幸运,可以孤独地品味,也可以与大树一起分享。

我已无须走近,只那么一眼,便认定了与你的尘缘。我分明看到了席慕荣诗中的那棵开花的树,那些花是开在我的心里的,没有让我凋零,而是让我更加的茁壮。


一颗开花的树
▲11


《假如爱有天意》
纪念一下,博文1600篇。五年半。
一颗开花的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