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02




额尔古纳,圆你在马背上漫步草原的梦
▲03



额尔古纳,圆你在马背上漫步草原的梦
▲04

那天,接到朋友打来的电话:亲爱的,知道我在哪里吗?我在你的家乡呼伦贝尔!知道我现在干什么呢?我在骑马,坐大马背上在大草原上散步呢!哈......朋友得意的笑声从电波里传来,嗡嗡地震着我的耳朵,那快乐仿佛都从电话里流出来了。

很多向往草原的人都有一个美丽的梦想,就是骑着骏马驰骋在辽阔的草原上。于是,草原旅游应运而生了“骑马”的项目,这让草原上已经闲置起来的马儿又有了新的任务,当然了,牧民们在放牧之外又有了新的营生——牵马,一个旅游季下来,估计牧民们牵马的收入也相当可观了。 我在室韦骑马时与牵马的妇女聊天,她说一个夏天牵马挣的钱可以供女儿去额尔古纳市寄宿上小学了。

游人们来到草原上骑马,几乎都不是为了交通的需求,完全是为了在草原行走的一种体验。遗憾的是因为带着相机更多的是想拍摄,所以只好放弃骑马漫步草原的感觉,而是欣赏着那些坐在马背上悠闲享受的靓女帅男。静静的草原是一种美,而草原上的人们让这片辽阔更有了生机,那些骑士们就是草原上最美的点缀。有人说,美丽的风景一旦有人就被破坏了;而我想,风景是应该是让人欣赏的,让人享受它的美的。只是,需要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人类不能破坏,而是成为它的保护者。

上篇博文《恩和,一个让你回到童年的中国最美的乡村》发出后,一张在河水里洗车的情景引起了很多博友的强烈反响,有人说不应该发这样的片子,影响了最美山村的形象,还有很多人声讨这样污染环境的行为。我发这张图片的目的就是想引起大家的注意和反思:指责这样不文章的行为的同时检点我们自己一下,我们在旅游中做得怎么样?那句“除了留下你的脚印,什么也别留下”的文明公约在我们的眼里是否只是一句口号?



额尔古纳,圆你在马背上漫步草原的梦▲05、额尔古纳河



额尔古纳,圆你在马背上漫步草原的梦 ▲06


额尔古纳,圆你在马背上漫步草原的梦 ▲07



额尔古纳,圆你在马背上漫步草原的梦 ▲08




额尔古纳,圆你在马背上漫步草原的梦▲09



额尔古纳,圆你在马背上漫步草原的梦 ▲10

额尔古纳,圆你在马背上漫步草原的梦 ▲11


额尔古纳,圆你在马背上漫步草原的梦 ▲12



额尔古纳,圆你在马背上漫步草原的梦 ▲13


额尔古纳,圆你在马背上漫步草原的梦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