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回忆2012那些事儿

2013-01-11 11:04阅读:
这篇博文写得断断续续,写写放放。原来是想用一个整块的时间坐下来,总结一下2012年,但年底年初的时间事情满满的,都不是硬性的工作,却都是一些喜欢做、不能拖过去的事儿。也好,本来就是给自己一个留念的。所以就成了旅行摄影日记。


在美丽的雾淞岛,迎接2012年第一轮太阳
一月:与哈药影友在吉林雾淞岛迎来2012的第一轮太阳。



回忆2012那些事儿
一月:陪同陕西电视台作专题片客串了一把嘉宾主持



回忆2012那些事儿
<wbr>• <wbr>松花江' ALT='吉林 <wbr>• <wbr>教堂 <wbr>• <wbr>松花江' SRC='http://s8.sinaimg.cn/middle/49a14392tb6c4417080e7&690' WIDTH='686' HEIGHT='570' ACTION-DATA='http://s8.sinaimg.cn/middle/49a14392tb6c4417080e7&690' ACTION-TYPE='show-slide' />
一月:一个晴朗的日子,我们开车去了吉林,这是他当年从军战斗过的地方。



冬日里的白桦林鈥斺斞┫绻飞系陌阻氤だ
二月:我们自驾两次去雪乡,饱览雪色风情。


在中国龙城过二月二,龙乡龙年定情缘走龙运
二月,正月二月二,去恐龙故乡嘉荫参加中俄青年集体婚礼。冰天雪地的热情让人感动。

一场齐腰深的大雪,降临在二浪河的春天
三月:与影友去二浪河、大秃顶子山,遇到一场齐腰深的大雪,太过瘾了。


【日本印象】东京银座:在世界繁华的中心过周末
三月:三月末去日本看樱花,没看到想象中的美丽樱花,到是这条银座大街留下深刻印象。



禅茶一味修于心,以茶会友聚于情
四月:难得的静谧的一段时光。喝茶,闲适,暖阳下回味。



塔敏查干沙漠,我们来了!
五月:劳动节是和朋友们在塔敏拉干沙漠度过的。第一次见沙漠,很过瘾。



走进锦河情侣大峡谷 <wbr><wbr>感受杜鹃花开关东情
五月:杜鹃花开的季节,去黑河锦河大峡谷看杜鹃。



走进宁海:一个结缘徐霞客和国家旅游日的城市
五月:中国旅游日,随新浪博友走进徐霞客游记出发地宁海。前童古镇、浙东大峡谷等留下深刻印象。这一天,朋友在哈尔滨替我去领“感动哈尔滨旅游达人”奖。



西湖三日:第二天,呼吸着湖畔的清新
五月:在杭州西湖畔流连,与多年的老友相逢。



艳遇西塘:你在这里等我吗?
五月:终于来到了我梦中的西塘。



去五大连池三件事:喝水、泡泉、看风景
六月:端午节和朋友去五大连池度过第五个圣水节。



森林别墅,一个可以安放美梦的地方
六月:在伏尔加庄园为朋友拜尚长荣老先生为师跟踪记录,中国戏剧家主席尚老的平易近人让人难忘。



回忆2012那些事儿
七月:那个黑暗的日子接到哥哥的电话,母亲病危。不容置缓的开车拄回赶,老天有眼,车至半路,母亲已经醒来,八十一岁的母亲再次战胜病魔,并康复,医生都说是奇迹。这是我们接到母亲已经醒过来的电话后看到耀眼的金色。


呼伦贝尔第三届那达慕大会盛装开幕,各民族欢庆在天堂草原
七月:参加呼伦贝尔那达慕,那雄浑的场面难以忘怀。



金草原的海洋 <wbr><wbr> <wbr><wbr>呼伦贝尔七月的梦幻
七月:我们在呼伦贝尔油菜花开的季节去看草原。


一面坡小镇,邂逅雪藏百年的百座俄式老建筑
八月:走进尚志一面坡百年小镇,邂逅小镇的俄式风情。



五大连池火山,让自行车爱好者们鈥溁疴澚艘话
八月:参加五大连池环湖公路自行车赛,每一次拍这样的运动,过瘾。



回忆2012那些事儿八月:伏尔加庄园的早晨的晨光让人难忘。



回忆2012那些事儿
八月:与家人一行六人陪九十岁的婆婆去河北看外重外孙女,享受四世同堂的欢乐。带着婆婆去北京,看大海。驱车四千多公里,顺利如愿。



回忆2012那些事儿
八月:特邀再次随《中国日报》境外媒体看哈尔滨记者团跟踪记录报道。




回忆2012那些事儿
九月:一个人跑到沈阳去看薰衣草,圆了我的一个梦。



回忆2012那些事儿
九月:给好友的盛大婚礼倾情做了全面的记录,并制作了两本婚礼影集作为纪念,没有想到大洋彼岸的亲友喜欢至极。


回忆2012那些事儿
九月:受朋友之约,第一次开始尝试以摄像的方式记录,很新奇,需要学习,也是另一种体验。


回忆2012那些事儿
九月:和他自驾黑龙江湿地游,先后走了饶河、珍宝岛、兴凯湖、镜泊湖、雪乡,行程3000多公里,历时九天。是一次很完美的自驾游。



回忆2012那些事儿
十月:在镜泊湖度过中秋和国庆节。



回忆2012那些事儿十月:从镜泊湖回来直接去了亚布力,从亚雪公里进雪乡,再从雪乡公路经五常,一路大饱秋色。感觉还不过瘾,回来休息了一天,再次去雪乡公路拍秋色。在雪乡的盘山公路上遇雨,停车听雨,后来竟然雨过天晴。



回忆2012那些事儿
十一月:我们去了海南三亚,租自驾环岛游海南,穿着一双拖鞋走海南。两次乘邮轮去了越南,意外的爱上了三亚的冬天,因此也做了一个老年去海南当侯鸟的决定,在2012年最后的一天把海角天边与生活联系到了一起。



回忆2012那些事儿
十二月:《航空画报》“旅游达人”栏目对我的采访报道。


回忆2012那些事儿
十二月:滑雪节,亚布力三锅盔山上与蓝天白雪相伴。参加雪乡节,再次去了雪乡。


2012年,博客写了若干,阿邦介绍若干。 先后在《北国旅游》、《中国旅游报》、《北国风光摄影画报》、《旅游纵览》、《黑龙江画报》、《黑龙江日报》、《社团管理研究》、《旅游生活家》、《临床误诊误治》、《南航画报》、《爱游》、《生活报》、《新晚报》等报刊发表文章、图片若干。

一年中有好多故事是值得记录下来的,只是这段时间的忙碌一直坐不下来,先就记到此吧。还是那句话,记住那些美好的,忽略那些烦恼的,所以展示的都是光彩的一面了。

《时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