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最小国家里的世界上最大教堂

2013-06-28 12:06阅读:

哈尔滨今天天气:
21~15℃
大雨转中雨
南风3-4级
最小国家里的世界上最大教堂 ▲01、可能只有亲临其境才能更真实地感受到它非凡的气势


最小国家里的世界上最大教堂 ▲02、教堂中央是直径42米的穹窿,顶高约138米


最小国家里的世界上最大教堂

▲03、这个小国吸引全世界的游人来此更多的就是来这个教堂


最小国家里的世界上最大教堂
文/图 冰城馨子

在欧洲,你所到的地方看到的最耀眼、最辉煌、最有艺术感染力的建筑便是那令人震撼的教堂。单从那建筑的美伦美奂的辉煌中你就可以感受到人们对宗教的膜拜。

梵蒂冈,一个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却建有世界上最大的天主教教堂,这样的神奇一定有着深厚的历史故事。多禄是耶稣12个门徒中的第一个,耶稣去了天堂后把金钥匙交给了他,圣伯多禄成为了基督教的首领,他来到罗马传教,罗马的皇帝为了嫁祸基督教,放火烧了罗马城,然后归罪于基督教,并处死了圣伯多禄,圣伯多禄大教堂就是为纪念伯多禄而修建的。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教堂(意大利语: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也译为圣伯多禄教堂、圣彼得教堂或圣彼得大教堂,它建于1506年至1626年,是世界最大的教堂,也是天主教最神圣的地方之一。

圣伯多禄大教堂占地23,000平方米,可容纳超过六万人。当时到了梵蒂冈只是感觉游人非常多,但从教堂的外观上来看并没有感觉它是那么的盛大,等到走进教堂的大门时真是被它非凡的气势、豪华的精致惊艳了!外面巨龙一样的长队被它吸收后竟然没有感觉拥挤,当然,所有走进教堂的人不由自主地便被它庄严的气氛所感染,你甚至都把自己的呼吸放慢放轻了。

很遗憾的是进教堂那天我们没有翻译,所以只是自己参观,匆匆之中好些都对不上号。堂中心地带有一个教皇的“真身”,我查了好多资料也没找到关于对他的介绍,据来过的人说来教堂没有看,看来我们到的日子也不是一个很平常的日子吧。只知道1940年梵蒂冈的发掘者在圣坛下发现了彼德的遗骨,罗马天主教把彼得确认为罗马第一任大主教。虽然我不懂宗教,但却始终对宗教怀有一种尊重,甚至敬畏。每次走近它们,心灵都有种被洗礼的感觉。看到教徒们在他的遗体前静默,有好多就坐在对面静守,那样的虔诚让人为之动容。

已经无法用语言来描述教堂的金碧辉煌了,其实我的相机也无法把它的气势记录下来。教堂里有些暗,我的感光度多数是调到了6400才有这样的亮度。那穹顶、那门窗、那雕刻,华丽中透着庄重;当我把视线放到地上的时候,我更是惊讶,拼出各种图案的大理石地就像一幅幅画,充满着精美的坚实,让人无法不爱。

伯多禄大教堂不仅是一座富丽堂皇的建筑圣殿,还拥有多达百件的艺术瑰宝,被视为无价资产被永远珍藏。能够走进世界上最大的天主教堂,感受它的神圣与辉煌,这是终生是难忘的记忆。



最小国家里的世界上最大教堂▲04、教堂的内外,从这个角度看不到漂亮的穹顶

最小国家里的世界上最大教堂
▲05、里面可以容6万人!再多的人进来都感觉不多了,而人们又是如此的渺小

最小国家里的世界上最大教堂
▲06

最小国家里的世界上最大教堂 ▲07、细节

最小国家里的世界上最大教堂
▲08、很遗憾的是进教堂那天我们没有翻译,所以好多东西只是自己看,有点对不上号。这是宗座祭坛和圣伯多禄的坟墓吗?我查了好多资料也没找到具体的介绍,如果说得不对请谅解。

最小国家里的世界上最大教堂
▲09、雕刻的细滑仿佛人的真身啊


最小国家里的世界上最大教堂
▲10、世界各地的人们前来朝拜参观


最小国家里的世界上最大教堂▲11、

最小国家里的世界上最大教堂▲12
最小国家里的世界上最大教堂
▲13

最小国家里的世界上最大教堂 ▲14、
最小国家里的世界上最大教堂 ▲15、


最小国家里的世界上最大教堂
▲16、当我把视线放到地上的时候,更是惊讶,拼出各种图案的大理石地就像一幅幅画,充满着精美的坚实,让人无法不爱。

最小国家里的世界上最大教堂 ▲17


最小国家里的世界上最大教堂
▲18、大教堂左边的大门有皇家卫队守卫,皇家卫队就是梵蒂冈国家的军队。卫士们个个高大魁梧,他们身穿红黄蓝三色条纹的古代骑士服装,手握长戟,威风凛凛。他们身穿的制服500年不变,据说是米开朗琪罗设计的,手中的长戈也是15世纪的产品。他们都是瑞士人,据说在16世纪初教宗受到了罗马帝国的进攻,为了保卫教宗,100多个瑞士卫兵战死在教堂外,当时的教宗非常感动,于是决定世世代代雇佣瑞士卫兵保卫教堂。


最小国家里的世界上最大教堂
▲19


最小国家里的世界上最大教堂
20、这应该是圣伯多禄宝座,也是贝尔尼尼设计的一件镀金的青铜宝座。宝座上方是光芒四射的荣耀龛及象牙饰物的木椅,椅背上有两个小天使,手持开启天国的钥匙和教宗三重冠。传说这把木椅是圣伯多禄的真正御座,后经考证为加洛林国王泰查二世所赠送。


最小国家里的世界上最大教堂 21、左下图,这是贝尔尼尼的又一个伟大杰作—圣彼得的宝座。


最小国家里的世界上最大教堂 22
最小国家里的世界上最大教堂 23
最小国家里的世界上最大教堂 24

最小国家里的世界上最大教堂 25、这是从网上转来的教堂可以看到穹顶的全景,没有作者请谅解。

黑龙江夏季旅游可以参考阿邦网的黑龙江旅游专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