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博客八年:带着新浪博客去旅游

2013-10-27 22:21阅读:
哈尔滨今天天气 -311℃ 北风3-4级
博客八年:带着新浪博客去旅游

其实在我建博客的前一天,我都不知道什么叫“博客”。但当2005年6月的一个艳阳天在朋友的建议下我建起博客起,好像我的生活就没有离开过博客。这是我当初写博客时万万没有想到的。

因为博客,我放弃了二十多年的写日记习惯,开始爱上了写网络日记——博客;因为博客,我热烈地爱上了摄影;因为博客,我爱上了背着相机去旅行。边旅游边摄影,然后把旅行摄影写成博客。八年了,如果说带着新浪博客去旅游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一个内容,还可以说带着博客去旅游已经成了我的一种生活习惯,一种惯性。

新浪龙江旅游的朋友们约我做一场分享会,我很喜欢“分享会”的说法,不是讲课,也不是讲座,就是聊聊天,就是分享一下感受。新浪、博客、旅游,这三个关键词对我来说,有着说不完的故事,从中收获了太多。于是,晚秋的这个周末,大约有五十多位朋友来到哈尔滨群力新区的银泰城,坐在这宽敞雅致的大厅里,喝着咖啡、饮料,听我漫漫地聊起八年来经历过的关于旅游、摄影、博客、微博这些事儿。

博客八年,有了“最值得收藏的博客”、“最感动哈尔滨的旅游
达人”、网络民间宣传黑龙江第一人等等不叫荣誉的荣誉,但最喜欢的还是用心来经营博客,也就是经营丰富多彩的生活。回味走过来的路程,感受最深的就是积累和收获。这样的积累是没有目的的累积,收获是积累后留给自己的回味。博客的过程让我懂得,一个人做一件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或者说你的工作就是你的爱好,这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是博客让我知道了自己这辈子最大的爱好是什么。旅游博客让我实现了我的梦想:写字、拍照、编辑、音乐、旅游、感受——这也是我在写了博客之后明白的。

这个夜晚,我本是想在这里回味一下与大家分享的东西,八年来的博客旅途,发生了太多故事,尽管也有伤感,但让我记住的都是那些让人感动着的人和事,遗憾的是,回想起来感觉有好多的故事没有讲,好多的感受没有说。非常感谢@新浪龙游旅游和前来的朋友们的聆听,和给予的鼓励,纷繁的生活中真的需要适当地坐下来反思下,分享会的意义不仅是让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我也从朋友们的关注和回馈中获得一份坚强的力量。

谢谢@新浪黑龙江、@新浪龙江旅游,谢谢前来的所有的朋友们!

博客八年:带着新浪博客去旅游 02

博客八年:带着新浪博客去旅游 03

博客八年:带着新浪博客去旅游 04、新浪龙江旅游的@阿勒锦-八戒主持了这次分享会

博客八年:带着新浪博客去旅游 05、干嘛呢?当然是发直播微博啊

博客八年:带着新浪博客去旅游 06

博客八年:带着新浪博客去旅游 07、很巧的是现场抽奖,我第一个抽出的竟然是好友@清风徐,据说是一双温暖的羊毛手套

博客八年:带着新浪博客去旅游 08

博客八年:带着新浪博客去旅游 09

博客八年:带着新浪博客去旅游 10、还有这么小的博友来参加呢

博客八年:带着新浪博客去旅游 11

博客八年:带着新浪博客去旅游 12、默默关注我很久的@刺儿头,独特的经历和从她文图中表现的内涵让我们一见如故。

博客八年:带着新浪博客去旅游 13

博客八年:带着新浪博客去旅游 14、感谢新浪黑龙江的小伙伴们的辛苦工作,让这次分享会成功举行

博客八年:带着新浪博客去旅游 15
博客八年:带着新浪博客去旅游
16、感谢@微笑1207、@子矜MM爱摄影、@闲窗听雨、@布衣味道、@清风徐、@刺儿头等用照片记录的这次分享会

博客八年:带着新浪博客去旅游 17、在分享会上与博友们相聚

博客八年:带着新浪博客去旅游 18、感谢银泰城的支持,虽然时间不多只是转了下楼区里的东南亚风情街和样板房,但感觉精致的小户型非常实用。地址:群力新区群力大道与丽江路交汇处。电话:0451:88888777。这是俺自发的做的广告,方便一下想要了解的朋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